伊万卡祝贺古尔邦节,美国网友不买账:你父亲反穆斯林

伊万卡祝贺古尔邦节,美国网友不买账:你父亲反穆斯林
2019年08月13日 13:16 环球时报

原标题:伊万卡祝贺古尔邦节,美国网友不买账:你父亲反穆斯林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特朗普试图在社交媒体上向穆斯林古尔邦节(Eid al-Adha)致敬,结果却适得其反。批评人士迅速抨击了她,同时提醒了她父亲的反穆斯林言论和有争议的旅行禁令。

37岁的伊万卡星期天在推特上纪念这一天,写道:“向全世界庆祝开斋节的穆斯林致敬!穆巴拉克!祝你健康、幸福、快乐!”穆巴拉克(Eid Mubarak)意为“有福的盛宴”,在伊斯兰教的两个重要节日中被用作问候语。古尔邦节从上周六晚间开始,一直持续到周日日落。

伊万卡发出的庆祝古尔邦节的信息立即遭到强烈反对,许多人称她为“伪君子”。

“给我们带来穆斯林禁令的政府对我们说‘祝你健康、幸福和快乐!’,你还是去别的地方这么做吧。” 一个网友表示。

“你父亲对所有民族的穆斯林都有偏见。”一个网友贾斯汀·亨德里克斯回复说。

前共和党特朗普支持者、后来转而支持民主党的网友大卫·韦斯曼(David Weissman)写道,“如果你有这种感觉,就去鼓励你父亲撤销针对穆斯林的禁令。”

还有网友表示:“你‘故作好人’的行为太恶心了。”

配音演员查理·阿德勒在推特上写道:“你冷漠、无知,以为任何人都相信你或你那腐臭的父亲和兄弟们说的任何话,这似乎没完没了。明年你也会祝福墨西哥人幸福吗?”

2017年1月,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发布了一项旅行禁令,暂时禁止来自伊朗、伊拉克、利比亚、索马里、苏丹和也门的人进入美国,他们都是穆斯林占多数的国家。

白宫辩称,该命令的目的是“保护美国人民免受被美国承认的外国公民发动的恐怖袭击”,但该命令被贴上了“伊斯兰恐惧症”的标签,遭到了高调的抗议和众多法律挑战。

(编辑:ZLQ)

特朗普 推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