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有色【持仓头寸和金属价格相关性浅析】

海通有色【持仓头寸和金属价格相关性浅析】
2019年08月12日 11:4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海通有色

海通有色团队:施毅、陈晓航、甘嘉尧、郑景毅

1

 黄金:头寸结构对价格的指引意义强

从相关性上来看,黄金价格和总持仓量、非商业多头头寸、非商业净多头头寸、商业多头头寸、商业空头头寸均显示正相关,且尤其以总持仓量、非商业多头头寸和商业空头头寸相关性最强。我们认为,持仓量和多头数据显示投资热度;同时,商业参与者(生产商和现货商)的套保需求导致其交易属性偏向空头思维。因此,我们认为,当金价越高,商业空头头寸往往越多,这也可以解释商业净多头头寸和金价显示较为明显负相关的原因。

2

白银:头寸结构对价格的指导意义一般

总体看,白银价格和持仓头寸的结构没有特别明显相关性。相对而言,总持仓和商业多头头寸与白银价格的正相关性较明显。

3

铂金:价格与非商业净多头头寸呈现正相关性

与铂金价格相关性较强的指标是非商业净多头头寸。而商业净多头头寸的负相关性则较明显。

4

钯金:价格和头寸结构关系类似黄金

和钯金价格相关性较强的是总持仓数、非商业多头、非商业净多头和商业空头。而商业净多头的负相关性明显。

5

铜:铜价与商业多头头寸相关性最强

总持仓数和商业多头头寸和铜价的相关性明显;而非商业头寸和铜价相关性不明显。我们认为,影响铜价的核心是工业供需;而交易层面的多空投资需求对于铜价方向影响相应较弱。

6

贵金属和基本金属的头寸结构对价格的指引意义不同

对比贵金属(金、银、铂、钯)和基本金属(铜)的头寸结构指引意义。商业净多头头寸与贵金属价格均呈现负相关,而和铜价呈现正相关。

此外,白银显示部分基本金属属性,1)其价格和商业净多头的负相关性不明显;2)类似铜,白银价格和白银总持仓/商业多头头寸有较强的正相关性。

7

价格展望:金银价格处于上升阶段

总体而言,贵金属价格和头寸结构的相关性拟合效果好于基本金属。同时,金银是贵金属中的大类品种;因此,本文主要展望金银价格。 

金价:简化而言,总持仓量、非商业多头头寸和商业空头头寸是很好的价格正相关指标。截至2019年8月6日,三者均显示上升通道,利多金价。 

银价:总持仓量和商业多头头寸与价格呈现正相关。截至2019年8月6日,两者均显示上升通道,利多银价。

8

风险提示

对于金价而言,总持仓量、非商业多头和商业空头下降是利空。而对于银价,总持 仓量和商业多头下降是利空因子。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持仓 持仓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