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明斯基时刻:五年后新发债券将全部用于偿息

美国的明斯基时刻:五年后新发债券将全部用于偿息
2019年08月01日 17:5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人民币交易与研究

根据美国债务管理办公室对美国年度公共债务发行的最新预测,从2024年基本赤字降为零开始,美国发行公共债务所筹资金就将全部用于支付净利息。在美国“明斯基时刻”的程式化周期中,该国将在2024年左右进入倒数第二个阶段:庞氏融资——在这个阶段,所有新发行的债券都只用于偿还债务利息。

虽然美国声称经济增长靓丽(美联储并刚刚宣布降息),但众所周知美国预算赤字在持续飙升,这让债券交易员不断重复着为与日俱增的美国双赤字(预算赤字和经常帐赤字)融资的梦魇。

早在3月,知名财经网站ZeroHedge就曾提醒,从美国的“损益表”来看,迄今最令人担忧的是,2019财年前5个月,美国公共债务的利息支出达到了221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见下图)。根据美国财政部的保守估测,2019财年美国公共债务的利息可能将达创纪录的5910亿美元,超过2014财年(4830亿美元)或2015财年(4390亿美元)全年的预算赤字,与预期的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近3%,为2011年以来的最高比例。事实上,截止6月30日,美国公共债务利息已经超过6000亿美元。

从那时起,情况只是变得更糟了。

在美国财政部周三向借款咨询委员会提交的报告中,有一张图表显示了美国债务管理办公室对美国年度公共债务发行的预测。该图将资金的用途细分为三种:基本赤字、净利息支出和“其它”。

根据这份最新预期,从2024年基本赤字降为零开始,美国发行公共债务所筹资金就将全部用于支付净利息,其规模介于7000亿到1.2万亿美元或者更多。

简言之:在美国“明斯基时刻”的程式化周期中,该国将在2024年左右进入倒数第二个阶段:庞氏融资——在这个阶段,所有新发行的债券都只用于偿还债务利息。

从那时起,每一次利率上升,都只不过是加快了庞氏融资的进程,即增加发债也仅会被用来支付增加的利息,因而甚至需要进一步发债……直到最终的“明斯基时刻”到来。

届时,尽管我们还不知道谁将成为接替美元的新储备货币——无论是法定货币、硬通货还是数字货币——都最好大量持有它。(完)

本文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债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