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沙冲刺大湾区国际 科技创新中心核心承载区

广州南沙冲刺大湾区国际 科技创新中心核心承载区
2019年07月22日 05: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广州南沙冲刺大湾区国际 科技创新中心核心承载区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耿旭静 通讯员南宣

刷脸吃饭、取款、考勤,虚拟试衣,这些都在未来城市成为现实。全智能化的城市安防系统、智能识别的交通信号灯、遍布街头的无人商店……云从科技“XCity人工智能展厅”展现了人工智能赋能各个行业的未来图景。近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采访团来到广州南沙。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南沙将努力建成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承载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核心区、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的重要节点。

记者在位于南沙的人工智能企业云从科技“XCity人工智能展厅”看到,刷脸吃饭、取款、考勤、虚拟试衣,这些都在未来城市成为现实。展厅由金融大街、安防大街、机场大街、商业大街、教育大街和“X隧道”,以及城市大脑共同组成。

据云从科技有关负责人介绍,云从科技取得了多项重大技术突破——国内首发“3D结构光人脸识别技术”,打破技术垄断;首次商用跨镜追踪(ReID)技术,纪录保持至今;人体3D重建技术加快算法速度20倍,并将准确率大幅提升30%。

云从科技在国内首发的“3D结构光人脸识别技术”,也是中国企业首次将结构光技术应用在人脸识别系统上,相较以往的2D人脸识别及以红外活体检测技术上有了大的飞跃,使得刷脸取款、刷脸购物更便利。“就算光线比较暗,也能准确识别人脸。”人证核验、安检口、安检机、智慧航显、闸机……统统都可以通过“机场大脑”对未来机场全面控制。

创新平台集群总数超300个

云从科技是南沙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缩影。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南沙将努力建成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承载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核心区、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的重要节点。

南沙大力培育各类创新平台,形成企业、科研院所、国内高等院校、国际科技合作等创新平台集群,总数达到311个。其中:省级新型研发机构9个,市级研发机构133个,实验室10个(国家级2个,省级6个,市级2个),工程中心110个(国家级1个,省级100个,市级9个),企业技术中心40个(国家级1个,省级14个,市级25个),其他创新平台9个(国家级3个,省级5个,市级1个)。

(下转5版)

南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