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协:深化对市场本质规律再认识提升证券行业研究分析能力

中证协:深化对市场本质规律再认识提升证券行业研究分析能力
2019年07月20日 06:31 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中证协:深化对市场本质规律再认识提升证券行业研究分析能力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马婧妤 ○编辑 浦泓毅

记者从中国证券业协会(下称中证协)获悉,中证协昨日在成都召开提升证券业研究分析能力座谈会,12家证券经营机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中证协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安青松主持座谈会。

会议提出,中证协深化对资本市场本质和规律的再认识,进一步凝聚行业研究力量,提升证券行业研究分析能力,增强“智库”功能。

根据中证协官网发布的信息,此次会议提出,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座谈会上的讲话,从资本市场顶层设计的全局出发,明确了资本市场中介机构的责任和角色,提出发挥好资本市场的“看门人”、直接融资的“服务商”、社会财富的管理者、资本市场的“稳定器”、市场创新的“领头羊”的作用,坚持“突出主业、突出合规、突出创新、突出稳健”的总体要求,为证券经营机构全方位、多角度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指明了方向。

与会者认为,近年来协会组织证券经营机构开展重点课题研究,发挥专业委员会平台作用开展专题研究,借鉴国际先进发展经验,检视我国资本市场的问题和不足,形成了大量具有指导性、借鉴性、针对性的研究成果,传导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稳定的声音,得到了政府部门和行业机构的肯定和支持,对促进证券经营机构站在政治经济全局的高度,以创新驱动发展为导向,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证券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悉,下一步,中证协将深化对资本市场本质和规律的再认识,做好重点课题研究的指导引导工作,增强重点课题研究服务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中心工作和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局工作的实效性;还将进一步凝聚行业研究力量,提升证券行业研究分析能力,增强“智库”功能,积极建言献策,为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证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