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行业周报第26期:6月新能源车大幅增长,板块中报预告承压,关注双击整车零部件NS

汽车行业周报第26期:6月新能源车大幅增长,板块中报预告承压,关注双击整车零部件NS
2019年07月15日 10:27 东北证券

原标题:汽车行业周报第26期:6月新能源车大幅增长,板块中报预告承压,关注双击整车零部件 来源:东北证券

【Top Call】6月乘用车零售208万辆,同比+38%,超预期。预计7月数增速会环比明显回落,并创下H2增速的最低点,8月份增速开始持续上升。虽然汽车行业尚未进入真正复苏周期,仍需等待宏观经济复苏,但7月后景气度至少不会环比下滑,去年属于景气环比下滑,基数越来越低。因此7月份之后,增速持续向好。如何看待投资机会?5月数据落地后、叠加政策催化以及6月零售数据超预期,预计6月中-7月中会有反弹行情,但后续随7月销售数据回落和半年报业绩预告窗口期临近,再次有短期回调压力。更稳健的投资机会在于半年报业绩预告期之后。标的上,建议重点关注整车:长城汽车上汽集团;零部件:保隆科技岱美股份凌云股份拓普集团等。

【节能与新能源车】据乘联会数据,19年6月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同比+93%,1-6月累计同比+65%。主要由于①6月新能源车的抢装效应和②去年6月的低基数效应。分级别来看,A级和B级纯电动乘用车增速最快,单月分别同比+258%和+615%。A00占比进一步下滑,单月同比增速+67%。

【乘用车】乘用车与零部件半年报业绩预告普遍承压,江铃、精锻、奥特佳、德尔19年中报预告业绩均显著承压,中报与上半年行业低迷生产批发表现基本一致。6月库存预警指数被低估,为1.38,主要是6月零售受国五降价+新能源抢装导致38%增速所致,为近年峰值,厂商压库需要更加合理规划。行业温和复苏下,建议关注中报业绩超越行业的零部件与整车,关注岱美股份、长城汽车、广汽集团H、中升控股H。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及预期,汽车销量不及预期

汽车行业 长城汽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