邬贺铨:5G已覆盖到乡镇一级 5G到来为数字经济提供良好机遇

邬贺铨:5G已覆盖到乡镇一级 5G到来为数字经济提供良好机遇
2022年07月29日 20:1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29日晚间消息,在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主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发表演讲。

  他表示,当前全球面临新冠变种、俄乌冲突、美欧通胀、逆全球化等不确定性风险;中国承受内部的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等不确定性压力。与此同时,中国将面对低碳化、绿色化、城镇化、老龄化、双循环、共同富裕等确定性的目标或趋势,中国经济发展下半场也会有发展路径不确定性影响。

  数据显示,数字技术相关的整个经济状况在疫情期间是逆势增长的。在他看来,现在5G的到来为数字经济提供了很好的机遇,5G本身现在在中国到今年已经覆盖到乡镇一级,要抓住5G机遇丰富数据资源。

  他举例,通过数据驱动可以实现智能制造,通过数据可以盘活整个供应链的数据,在生产环节利用数据可以打通生产到服务的全流程。

  “当然,在做数据化里面企业是主体,政府营造支撑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生态是必不可少的。”邬贺铨说,政府通过开放数据资源和相应的云服务,可以培育企业的上云应用。以北京为例,北京2021年数字经济的核心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了16.4%,占GDP 22.1%。(张俊)

5G邬贺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