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森家居财务总监黄振国在国外读的会计专业 家庭条件应该不错

汇森家居财务总监黄振国在国外读的会计专业 家庭条件应该不错
2023年07月11日 17:00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杨杨/文

2022年应该是汇森家居上市以来首次营收利润双下滑,不知公司高管们今年的压力大吗?此次运营商财经试图梳理的是汇森家居财务总监黄振国的过往经历。

黄振国出生于1982年,今年41岁,还挺年轻。他曾在2005年获得澳洲悉尼麦考瑞大学会计商学学士学位,据网上资料显示,该大学是澳大利亚第一所得到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认证的大学,也是澳大利亚最早开设精算课程的大学。

黄振国在当时能够去到该大学读会计专业,首先他家的财力水平应该是很不错的。

有意思的是,黄振国和汇森家居前任财务总监是校友。2021年10月,汇森家居前财务总监苏鑫林离任,黄振国接替了他的职务,而苏鑫林曾在2010年9月取得澳洲麦考瑞大学会计学硕士学位。

在来到汇森家居工作之前,黄振国曾在不少地方工作过,早期在礼恒会计师事务所当主管,之后在莫斯利安(香 港)有限公司担任审计主管,上两份工作他都干了有5年时间,2016年1月,他曾担任罗兵咸永道有限公司(PwC)的高级审计员,不过只有1年的时间,他就跳槽了,成为Fitness World (Group) Limited的首席财务官。直到2021年他才来汇森家居,成为公司财务总监,至今2年时间。

黄振国也在汇森家居高管名单中,但是却不显示他的薪酬具体有多少,公司秘书陈秀玲也是如此,这是为何呢?

不过去年汇森家居的表现确实不好,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收益为约30.15亿元,较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约51.39亿元减少约41.3%;溢利约为3.34亿元,较2021年财政年度约8.88亿元减少约62.4%。

而来自美国的销售额占据着最重要的位置。2022年财政年度以美国为交付目的地的家具产品销售的收入同比2021年减少46.7%,占比下降了6.2%,主要原因是美国房地产市场萎靡带动家具需求下降。中国大陆的销售额下降12.8%,主要是国内房地产持续调控叠加疫情影响,导致家具需求减弱。马来西亚、加拿大和其他地区亦有所下降,主要是世界经济增长放缓,家具需求减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