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命案男方遗体今日在当地火化,和母亲最后聊天记录曝光

巴厘岛命案男方遗体今日在当地火化,和母亲最后聊天记录曝光
2023年06月07日 22:16 红星新闻

6月7日,红星新闻记者从今年5月“巴厘岛命案”中身亡的男子李驰明的妈妈阿娟(化名)处获悉,在其子李驰明身亡一个多月后,他的遗体今日已在巴厘岛完成火化,其骨灰将于周末被带回到老家广西桂林市平乐县的公墓安葬。“墓地我已买好,有两个墓穴。等我去世后,我想与他合葬。”阿娟表示。

阿娟说,直到现在,她依然难以接受印尼警方早前做出的“李驰明先谋杀女友程佳楠,后自杀”的初步结论。“真诚希望印尼警方结案时,能给公众一个令人信服的定论。”阿娟一再强调,“不相信他(李驰明)有这样疯狂举动。”

↑李驰明的母亲阿娟↑李驰明的母亲阿娟

据红星新闻此前报道,2023年5月1日早,印尼巴厘岛巴东县的金巴兰洲际酒店发生命案:两名年轻中国公民被发现身亡,男方名叫李驰明(25岁),女方名叫程佳楠(22岁)。5月17日,印尼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通报,称程佳楠系被男友李驰明杀害,之后,李驰明用碎啤酒瓶子自残,“他刺伤自己的颈部和身体其他部位,最后因失血过多死亡”。

近日,李驰明生前的好友小杨拿着阿娟的委托书,前往巴厘岛处理李驰明的后事。

此前在接受红星新闻采访时,阿娟一再表示难以接受印尼警方给出的结论。

阿娟出示给红星新闻记者的资料显示,微信上,李驰明和她聊天的最后一句话是:“妈,很多事情不要听别人说,他们想害我。”这句“最后的话”时间显示为4月30日15时30分。

↑李驰明与母亲阿娟的微信聊天截图↑李驰明与母亲阿娟的微信聊天截图

当天下午5时43分,阿娟看到李驰明的微信留言后,多次给他打去视频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次日(5月1日),李驰明被发现死于巴厘岛的酒店。

阿娟称,李驰明出事之前,有人给她打来电话说:“李驰明抑郁,吸毒,想自杀。”对此,阿娟不相信,并表示要报警。

红星新闻记者就此向李驰明生前的好友小杨求证:“李驰明去世前,是否存在吸毒行为?”小杨说:“不敢肯定,但有自杀倾向。”

李驰明出事后,网上有传言称他有很多钱,但阿娟向红星新闻透露:“听他朋友说,车子早前就卖掉了,南昌的房子大概值400万元,但他还欠200万元的外债。那些剩下的钱,我一分也不要,我只要真相!”

此外,阿娟称早前在桂林市按揭买了一套房子,这是为李驰明今后结婚准备的婚房。“李驰明不在后,我也没有必要再供了,我准备卖掉了。”阿娟表示。

红星新闻记者 韦星 王涵

责编 任志江 编辑 郭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