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生物学技术发展高峰论坛”6月9日将在武汉举办

“合成生物学技术发展高峰论坛”6月9日将在武汉举办
2023年06月07日 20:17 DeepTech深科技

来源:DeepTech深科技

2023年6月9-12日,第十五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将在湖北武汉·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举办,其中,由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主办,嘉必优生物技术(武汉)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微生物学会、武汉微生物学会承办,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服务中心协办的“合成生物学技术发展高峰论坛”将于6月9日在武汉光谷科技会展中心进行。

本届大会以“新格局、新起点,构建生物经济发展新引擎”为主题,同期举办生物经济高层论坛、专题分论坛、大型专业展览活动,展现生物领域最新发展态势,推进生物经济高质量发展。届时,大会将邀请国家领导人、湖北省和武汉市负责人和国内外著名专家等围绕生物产业发展政策与战略、关键领域等发表主题演讲,为国家、地方和行业发展提供指导。

2022年5月,国家发改委《“十四五” 生物经济发展规划》提出5项原则,明确优先发展生物医药、生物农业、生物质替代、生物安全四大重点领域及其转变趋势,生物制造被列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还明确提出从基础研究、创新技术和生物农业产业领域三方面发展合成生物学,将合成生物学视作加快生物经济创新发展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之一。

为充分展示和交流近年来我国在合成生物学领域的成果,助力产业快速发展,嘉必优将于6月9日在产业大会期间联合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和湖北省微生物学会等优势单位,共同举办“合成生物学技术发展高峰论坛”。论坛将积极响应国家“十四五”规划,邀请社会各界合成生物学领域顶尖专家学者,分享探讨合成生物学前沿技术,共同展望产业化方向。届时,中国科学院院士、天津大学教授元英进,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苏州恒康生命科学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特聘教授吴炯,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所长黄凤洪等来自全国科研机构的院士、专家、学者将齐聚现场,共同分享讨论合成生物学的应用、生物制造与未来人类健康的机会和挑战等话题。作为高峰论坛的组织单位,嘉必优总工程师汪志明博士将进行《打造生物产业新优势-合成生物学的技术发展与产业应用》主题演讲,为生物科技在合成生物学领域的创新与发展以及合成生物学的产业发展与应用提供新的视角。

大会期间,6月9-10日,嘉必优还将在武汉光谷科技会展中心A3馆(展位号:A3-08)设置展厅,同步展出嘉必优近年来在合成生物学领域研发的新产品和相关内容,全面展示嘉必优致力于作为全球领先的生物科技企业在赋能生命营养与大健康发展的成就。

“合成生物学技术发展高峰论坛”

议程

论坛地点:

武汉光谷科技会展中心3楼会议厅2会场

承办单位:

嘉必优生物技术(武汉)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报名

嘉必优

C A B I O

嘉必优生物技术(武汉)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以微生物合成法生产多不饱和脂肪酸及脂溶性营养素的高新技术企业之一。近年来,嘉必优积极布局合成生物学,搭建了生物信息与生物计算平台、基因合成与基因编辑平台、智能发酵及代谢精细调控平台、高效智能分离精制平台及生物技术成果中试转化平台等八大平台,打造了以合成生物学技术为核心的生物制造全技术链,为新产品管线开发提供了有力支撑。经过多年积累,嘉必优已经建成了合成生物学研究室,构建了不同来源底盘表达体系,可进行精准基因编辑、多基因片段组装及共表达、酵母基因组重排及菌种高通量筛选与测试。目前,嘉必优基于已有的合成生物学技术平台,开展了2'-岩藻糖基乳糖(2'-FL)、3'-唾液酸乳糖(3'-SL)、6'-唾液酸乳糖(6'-SL)、乳糖-N-新四糖(LNnT)等高附加值的战略性产品的开发。与天津大学合作开发的项目“人工酵母合成虾青素关键技术开发”进入中试阶段,并产出了虾青素菌体,具备产业化基础;与湖北大学合作完成的“基于地衣芽孢杆菌的α-熊果苷合成菌株构建”,底物转化效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目前正在进行中试前准备。在HMOs人乳低聚糖产品布局方面,嘉必优已经着手进行功效研究并进一步探究可能的机制。嘉必优将利用新技术革命的机会,以合成生物学为技术底盘,瞄准前沿生物科技,持续挖掘生物科技领域的无限可能,以生物科技赋能生命营养与健康。

嘉必优是湖北省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股票代码:688089),多年来,嘉必优以生物技术为立足之本,通过可持续的生物制造方式,致力于以“生物科技滋养生命”,为全球营养与健康领域的客户提供高品质的营养素产品与创新的解决方案。旗下主要产品包括花生四烯酸(ARA)、二十二碳六烯酸(DHA)、唾液酸(SA)和 β-胡萝卜素(BC),产品广泛应用于婴幼儿配方食品、膳食营养补充剂和健康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等领域,服务于人类营养、动物营养以及个人护理等领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