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知道 | 信通院王志勤:5G-A时代,核心网需要加速升级

新闻“晚”知道 | 信通院王志勤:5G-A时代,核心网需要加速升级
2023年06月07日 20:06 通信世界

01 网信办发布《近距离自组网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

为了规范近距离自组网信息服务,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公共利益,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近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起草了《近距离自组网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3年7月6日。

02 信通院王志勤:5G-A时代,核心网需要加速升级

日前,在第31届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5G-A核心网产业论坛”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表示,我国5G建设已经硕果累累,新应用与新需求对5G网络能力和网络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诉求,5G-Advanced应运而生。作为移动网络中枢,核心网在5G-A时代同样需要加速升级,以适应不断变化的需求,包括优化软硬件平台、升级电信云平台、实现网络自智自管等。

03 中国移动丁海煜:持续多维创新,锻造5G精品网络

近日,在由TD产业联盟主办的“第四届5G千兆网产业论坛”上,中国移动研究院副院长丁海煜介绍了中国移动当前在5G精品网络建设、垂直行业拓展和技术标准演进方面取得的成就,并表示中国移动5G网络后续将从强基提质、场景化产品、网业融通、网业协同、轻量化、网络智能化、智简网络、绿色节能等方面持续发力,创新推动5G网络在规模、体验、技术和效能四大方面的提升。

04 中国铁塔:共建绿色基础设施 共享低碳美好未来

初夏6月,重磅回归。在以“打通信息大动脉 共创数智新时代”为主题的第31届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信息通信行业赋能碳达峰碳中和创新发展论坛”圆满举行。中国铁塔运营维护部副总经理金毅以《共建绿色基础设施 共享低碳美好未来》在该论坛作演讲发言。

05 5G高质量发展正当时

2023年6月6日是我国5G牌照颁发四周年。四年来,在国家政策、市场需求、技术创新、市场竞争以及产业合作等诸多因素共同驱动下,我国5G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赋能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我国5G正进入规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随着融合应用进一步发展,5G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和倍增作用将更为凸显。

06 华为李鹏:中国5G将向5.5G加速演进,实现步步领先

日前,在第31届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开幕论坛上,华为高级副总裁、运营商BG总裁李鹏表示,从5G时代开始,中国坚定地引领全球产业发展。面向未来,中国5G必将从一步领先,到步步领先。

07 爱立信中国总裁方迎:“做精”“做深”“做新”,打好5G下半场 

日前,爱立信夏季媒体沟通会于2023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简称:PT展)期间同步举行。爱立信东北亚区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方迎偕团队出席,共同分享了爱立信对于移动通信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的最新洞察,介绍了爱立信在下一波5G技术,加速5G商业化,以及6G探索等方面的新进展,并强调爱立信将坚定不移的在中国发展。

08 日本修订芯片战略:到2030年国产半导体行业销售额提高两倍至15万亿日元  

6 月 6 日消息,日本经济产业省今日发布修订后的《半导体和数字产业战略》,提出到 2030 年,日本国产半导体行业销售额突破 15 万亿日元(当前约 7635 亿元人民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