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鑫科技:持续研发创新,推动5G网络走向深覆盖和广覆盖

亨鑫科技:持续研发创新,推动5G网络走向深覆盖和广覆盖
2023年06月07日 13:03 C114通信网

C114讯 6月7日消息(九九)昨天是5G发牌四周年。四年来,我国5G实现跨越式发展,截至4月末我国5G基站达273.3万个。作为一家提供无线接入系统解决方案的大型高科技企业,江苏亨鑫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亨鑫科技”)紧跟5G建设步伐,开发出64TR、32TR Massive MIMO AAU及AFU系列天线、700M/900M 4TR及2.1G/2.6G/3.5G 8TR 5G NR系列天线,满足不同阶段、不同场景下的5G建设需求。

在第三十一届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亨鑫科技总工程师华彦平做客C114直播间,介绍亨鑫科技的产品特点、市场布局和战略目标。

现阶段5G建设重点:深覆盖和广覆盖

华彦平指出,随着5G建设走深向实,中国5G网络建设现阶段的重点是深度覆盖和广度覆盖,本次展会亨鑫科技带来的产品主要是针对这两方面的应用需求而开发的。

华彦平介绍,中低频5G重耕可很好地满足广覆盖的需求。亨鑫科技的5G中低频重耕天线包括800-900M 4TR、1800-2100M 4TR、2100M 8TR及2.6G/3.5G 8TR等多频多系统天线。产品采用创新技术,具有方向图赋形精准、辐射效率高及小尺寸等特点。

深度覆盖则需要更多的创新方案来满足差异化的需求。例如,亨鑫科技推出的隧道覆盖天线采用流线型纺锤外形设计,可有效降低高速行驶列车带来的风阻,天线具有双向波束设计,充分满足隧道场景下的覆盖和使用要求;透明天线具有良好的透光率,视觉冲突非常小,通过悬挂、挂墙等安装方式可灵活布置在大型室内,适用于高铁站、大型商场等高密集人群场景。

华彦平进一步介绍,针对5G室内环境的特殊覆盖需求,亨鑫科技已经推出漏缆、室内天线、分布式小基站、移频室分等多个解决方案,以满足地铁、大型楼宇、地下停车场、电梯等多种室内场景的差异化应用需求。目前正在研究毫米波、智能超表面等技术,以满足5G室内更高容量、更高速度的应用需求。

聚焦产业赋能:布局5G智慧矿山、智慧工厂

5G垂直行业应用具有万亿规模的市场空间,随着5G基础设施建设逐渐完善,未来将会从政策驱动为主导转变为以市场驱动为主导,聚焦产业赋能,推动整体5G产业创新发展。

然而,不同行业的用户对于无线接入系统的需求也不尽相同,个性化、差异化需求的特点非常明显,而用户项目计划往往非常紧,如何实现从项目方案设计、项目实施、项目优化到系统交付验收的快速响应将是极大挑战。

针对上述痛点问题,亨鑫科技市场营销总监孙鹏介绍,亨鑫科技始终面向市场需求在5G技术领域持续创新,研发极具竞争力的5G通信产品,提供领先的5G网络解决方案,目前已经针对一些垂直应用方向的个性化需求开发相应的无线接入系统解决方案。特别是在5G矿用漏缆覆盖、5G智慧工厂无线覆盖领域,已经展开全面布局。

依托矿用特型5G漏缆方案,实现信息采集、视频监控、实时通信、远程控制等模块的5G无线网络接入,为智慧矿山系统搭建关键信息桥梁。创新接入的检测模块可实时监控漏缆运行状态,对故障点进行定位,保障通信系统运行可靠。据了解,当前亨鑫科技已取得矿安与煤安产品安全认证,并在实际工程中得到广泛应用。

在5G智慧工厂无线覆盖中,亨鑫科技开发出柔性宽频宽波束5G漏缆,应用等电平技术自主专利,更好地适应工厂复杂环境下的走线及信号覆盖范围需求。将工厂设备信息与云端操作界面,通过5G专网无线网络实现检测、展示和智能控制,为工厂智能化智造助力。

与此同时,5G网络的大规模部署为服务于无线接入的亨鑫带来巨大的机遇,业务已经分布欧洲、亚太、中亚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孙鹏表示,随着5G应用的不断创新和发展,未来用户对于5G网络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亨鑫科技将助力全球运营商客户构建绿色智能、创新开放、高效运营的5G网络,赋能万千行业客户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和融合创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