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通卫星互联网产品与服务亮相PT展

中国卫通卫星互联网产品与服务亮相PT展
2023年06月07日 09:06 媒体滚动
张松延/摄张松延/摄

本报讯 在第31届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PT展)上,中国卫通以“开启卫星互联网新时代创造美好数字生活”为主题,从资源、技术以及应用等方面综合展示在卫星互联网领域取得的成绩。

  中国卫通展区内容分为“美好中国”“美好建设”“美好家园”三大板块,包含数字化展示项目12项、实物终端产品15项,采用卫星资源可视化展示、动态行业应用场景展示、Ka高通量卫星终端展示、VR互动体验等方式,为参观嘉宾提供“看得见、摸得着”的全方位体验。

  “美好中国”展示区从“资源、网络、平台、端系统”维度对中国卫通运营的17颗高轨通信卫星覆盖范围、业务能力、运营状态进行数字化展示。通过卫星资源可视化互动数字化系统,观众可以查看卫星覆盖和卫星信息,自主选择卫星应用场景和应用需求,系统可现场生成卫星应用解决方案。同时,该区域还展示了应急、林草、普遍服务、服务海外园区等卫星行业解决方案与案例。

  “美好建设”展示区通过卫星互联网典型应用案例场景、应急保障业务实时监控管理平台,结合最新研制的卫星终端产品,突出展现了高通量卫星的应用能力。其中,通过中央数据交换系统与综合数据分析子系统,演示了依托高通量卫星的视频监测与实时画面回传,为生物多样性分析、地质灾害监测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撑。

  该区域还展示了卫星智慧灯杆这一明星产品。它是集多种应用于一体的一站式信息枢纽,搭载卫星宽带网络,可为偏远地区提供智能化信息服务。卫星智慧灯杆可搭载一键报警、无线路由器、手机充电、监控摄像头、环境传感器、扩音喇叭、路灯等多种应用模块,一站式提供多用途的解决方案,满足通信网络、视频监控、紧急信息上报、环境监测、广播、照明等需求。

  “美好家园”展示区介绍了中国卫通的船载业务和机载业务。船载业务方面,“全球卫星通信网综合管理系统”可为全球近9000艘船舶提供卫星网络服务。机载业务方面,“机载综合信息管理平台”可为航空公司提供前舱通信、高速数据传输、信息广播及信息统计等多项综合信息类服务,同时提供机上互联网通信和专网通信等服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