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青赛百米大战摘银后,17岁四川“女飞人”刘峡君携手队友勇夺4x100米金牌

亚青赛百米大战摘银后,17岁四川“女飞人”刘峡君携手队友勇夺4x100米金牌
2023年06月06日 22:37 红星新闻

继6月5日在女子100米飞人大战中摘得银牌后,6月6日,在第20届亚洲U20田径锦标赛女子4×100米接力比赛中,来自四川资阳的“女飞人”刘峡君携手队友勇夺金牌。来自资阳市教体局的消息称,接力比赛中,刘峡君第一棒出战,并最终和队友以45.05秒勇夺金牌。

↑刘峡君(冠军领奖台上左一)携手队友勇夺女子4×100米接力比赛金牌↑刘峡君(冠军领奖台上左一)携手队友勇夺女子4×100米接力比赛金牌

6月4日至7日,第20届亚洲U20田径锦标赛在韩国进行,中国队派出30多名运动员参加。6月5日,中国队共收获4金2银1铜。其中,在备受瞩目的女子100米飞人大战中,中国选手熊诗麒、刘峡君包揽冠亚军,熊诗麒以11秒615夺冠,刘峡君以11秒850摘得银牌。

↑刘峡君此前在女子100米比赛中摘银↑刘峡君此前在女子100米比赛中摘银

本届赛事中,除了女子100米,刘峡君还和队友一起征战女子4×100米接力比赛。6月6日进行的女子4×100米接力比赛中,刘峡君第一棒出战,携手队友以45.05秒夺得金牌。

17岁的刘峡君系四川资阳市雁江区人,曾就读于雁江区第三小学,自小喜爱运动,常年参加雁江区田径训练。2018年,当时上小学的她在资阳市田径运动会小学组100米比赛中,以12秒89的成绩夺冠并打破赛事纪录,成为资阳第一个突破13秒的女子百米运动员。

出色的成绩吸引了四川省田径队的关注,刘峡君随后进入省田径队,并在教练悉心指导下刻苦训练,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2020年,她在四川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上获得女子100米冠军、200米亚军。2021年7月,在全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上,她以11秒88的成绩夺得女子100米铜牌。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图据资阳市委宣传部、资阳市教体局

编辑 彭疆 责编 邓旆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