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知道 |售价2.5万元!苹果首款头显Vision Pro开启空间计算时代

新闻“晚”知道 |售价2.5万元!苹果首款头显Vision Pro开启空间计算时代
2023年06月06日 19:46 通信世界

01 全国一体化算力算网调度平台正式发布

日前,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等承办的“算力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京顺利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副司长赵策,中国信通院副院长王志勤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会上,中国信通院联合中国电信共同发布我国首个实现多元异构算力调度的全国性平台——“全国一体化算力算网调度平台(1.0版)”。

02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及产业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近日,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紫光展锐、vivo产业合作伙伴共同完成了国内首次5G NTN(non-terrestrial network,非地面网络)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成功实现了基于现网环境下的5G NTN手机直连卫星空口双向连接,同时完成了基于卫星网络的两台vivo手机间通信,以及收发短信息等业务验证。

03 湖北移动开展2023年高考护航行动全力保障平安高考

又是一年高考时,为全力做好高考期间通信服务保障工作,中国移动湖北公司通过持续开展“考点周边基站网络优化”、“屏蔽仪效果验证测试”、“高考标准化考场建设优化”等多个专项行动,助力营造良好考试环境,全力护航平安高考。

04 中国联通全力做好四川乐山鹿儿坪国有林场高位山体垮塌应急通信保障

6月4日6时许,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永胜乡鹿儿坪国有林场发生高位山体垮塌。

灾情发生后,中国联通集团公司高度重视,要求四川联通全力做好山体垮塌救援现场通信保障工作。

05 Fortinet发布《2022年可持续发展报告》

致力于推动网络与安全融合的全球网络安全领导者 Fortinet®(NASDAQ:FTNT)近日发布《2022 年可持续发展报告》,详细介绍并分享了Fortinet在影响自身业务、客户和其他利益相关者的优先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最新战略进展及发展动向。

06 售价2.5万元!苹果首款头显Vision Pro开启空间计算时代

6月6日凌晨,在苹果WWDC23开发者大会上,苹果正式推出首款MR头显设备Vision Pro,这是一款全新的计算设备,将带领人类进入“空间计算”时代。

07 赛斯特发布全栈自主创新算网一体平台

2023年6月6日,在第31届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赛特斯发布全新算网一体管理平台,该平台具备敏捷开通、云化部署、算力下沉、安全保障、可视化运营五大能力,全栈自主创新,全场景AI加持,可提供多样性算力服务,真正实现算网的价值流通与落地。

08 Canalys报告:北美智能手机市场连续四季度出货萎缩

6 月 6 日消息,市场调研机构 Canalys 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23 年一季度北美地区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为 3460 万部,同比下降 11.2%,这意味着该地区智能手机市场已连续四个季度出货萎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