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冲突加上天气炎热,乌克兰今年冬粮产量恐下降

持续冲突加上天气炎热,乌克兰今年冬粮产量恐下降
2023年06月06日 18:59 红星新闻

APK-Inform咨询公司6月5日援引农业科学家的话说,乌克兰大部分冬季粮食作物长势良好。但如果当前干燥炎热的天气持续下去,乌克兰今年冬季粮食产量可能会下降20%。

↑资料图↑资料图

乌克兰农业部长2日表示,该部预测乌克兰2023年冬粮产量约为1800万吨,比2022年减少20%。

乌克兰是世界上最大的粮食出口国之一,通常每年向全球市场供应约4500万吨粮食。根据联合国数据,乌克兰出口粮食约有一半去了欧洲“高收入国家”。

在持续冲突的背景下,乌克兰粮产量从2021年创纪录的8600万吨下降到2022年的5300万吨左右。乌政府表示,2023年的收成可能下降到4450万吨。

冬小麦在乌克兰冬粮收成中占主要地位,占该国小麦总产量的95%,但是这需要气候的配合。乌克兰国家农业科学院在一份报告中说:“总体而言,今年春季大部分时间天气条件还不错,对冬季作物生长发育十分有利。然而,如果进入夏季,灌溉时期发生干旱,尤其是在高温情况下,可能就会欠收,减产比例在15~20%。”

同时,根据2日发表的一项新的研究,气候变化导致的极端热浪和干旱有可能冲击全球粮食供应,美国中西部等多个粮仓地区会受损明显,并导致价格飙升。该研究的主要作者、美国塔夫茨大学副教授科夫兰·德·佩雷斯说,严重的热浪可能会导致作物欠收,而且“对小麦作物来说可能是毁灭性的”。美国马里兰大学助理研究科学家、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专门研究气候对粮食安全影响的韦斯顿·安德森说,随着全球持续变暖,关键作物的风险正在增加。

红星新闻记者 邓纾怡

编辑 彭疆 责编 官莉

乌克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