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高考季!跨越40多公里,他们护送1300多名学子进城“赶考”

又到高考季!跨越40多公里,他们护送1300多名学子进城“赶考”
2023年06月06日 17:43 红星新闻

一年一度的高考季又来了!6月6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区分局获悉,当地公安等部门在6月5月,护送一所位于乡镇的省级重点中学的1300多名考生,跨越40多公里进城“赶考”。

↑考生陆续登车↑考生陆续登车

据了解,雁江区伍隍中学是当地农村地区一所省级重点中学,十里八乡的孩子都汇集到这里苦读。他们要参加高考,需要翻越40公里盘山公路,去市区的考点。离高考还有两天时,当地教体、公安、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都行动了起来。

6月5日早上6点,天刚蒙蒙亮,伍隍中学教学楼下,停满了整整齐齐的大巴车。准备就绪后,孩子们拖着行李箱,排队上车。学校老师、司机师傅、民警在操场上做着最后的准备工作。有的在仔细检查每一辆车,有的民警拿着喇叭,一遍又一遍提醒晕车的同学可以坐前排,晕车严重的同学可单独坐警车,带队老师则拿出学生名单,一一点名核对。

↑警车开道护送↑警车开道护送

早上6点半,在警车护送下,大巴车鱼贯驶出伍隍中学的大门,门外是热切期盼的家长,他们都希望考生考出好成绩。在警车开道下,大巴车平稳地穿过蜿蜒曲折的乡村公路。天色渐亮,车队来到城区,资阳市交警支队的民警接棒护送,车队于早上7时20分左右抵达考生入住的三贤九义校。

据了解,三贤九义校这个高考食宿点也是精心安排的,该校和相距不到100米的资阳中学都是考点。“食宿房间全部已经安排好,欢迎同学们入住。”三贤九义校负责人表示。不仅如此,当地公安、市场监管、消防等单位还对消防设备、住宿登记、食品安全、门卫报警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

相关部门都希望用心做好服务保障,让考生们轻松赶考,追逐梦想。

刘云涛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编辑 张寻 责编 邓旆光

中学高考季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