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宏源携手超聚变和openEuler社区,打造极速高频量化交易平台

申万宏源携手超聚变和openEuler社区,打造极速高频量化交易平台
2023年06月06日 18:55 财经网

当前,数字化赋能行业发展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因此,各行各业在发展过程中都在积极拥抱数字化,以期待数字化能够为行业发展带来全新的驱动引擎,助力行业发展迈入一个全新的层次。

具体到证券行业,这一趋势也彰显的愈发明显,有数据显示,目前证券行业全行业信息技术投资占比已达到营业收入的7.7%。从数据体现不难看出,对于信息技术的全面拥抱无疑证券行业已经走在了前列。同时,证券行业中量化高频业务的极速、高频等业务特点也决定了必须积极拥抱信息技术。

因此,如何借助科技赋能行业发展,充分在业务创新中让技术展现出应有的优势,进而充分提升业务的全面发展,也变成证券行业企业不断尝试的新方向。这其中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万宏源)无疑成为了真正的创新者、尝鲜者。

高频量化交易背后带来操作系统新诉求

在申万宏源整体构建的“2349”数字化转型战略布局中,是以“交易+数据”为双轮驱动,三大能力建设(数字改造、平台构建、智能应用)为核心,四大基础支撑(基础设施、数据治理、体制机制及人才队伍、金融科技生态体系)为保障,借此进而希望改变现有的业务和收入结构,实现向机构综合服务方向转型目标。  

基于这一数字化战略布局,落实到具体业务层面申万宏源无疑就面临比较明显的业务挑战。

以申万宏源所处证券行业的高频量化交易为例,从客户策略托管机,到极速行情,极速交易,最终交易报盘。不仅包括程序化交易,还有行情、交易数据的传输、日内交易等,每个节点都对系统的极致时延、极致算力提出了全新的要求,即要求更智能的负载亲核设置、更深度的系统底噪优化、更灵活、智能的电源管理方案以及更低时延的网络通信解决方案。

同时,高频量化交易的特点是低时延、高频次、低隔夜持仓、高报撤单频率以及高换手率等,这对于竞争性时间压力、数据处理和分析方面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因此,如何基于客户诉求打造最佳的高频量化交易场景解决方案就成为申万宏源所面临的突出问题。

超聚变操作系统助力申万宏源打造速度更快的高频量化交易平台

面对上述的问题,申万宏源经过不断探索和实践,联合超聚变实现科技赋能行业,助力其在高频量化交易上实现突破。而基于openEuler打造的超聚变服务器操作系统FusionOS也让申万宏源的业务发展路径真正产生“聚变”。

申万宏源携手超聚变和openEuler社区,针对如何实现更低时延的目标,对量化交易场景做了深入的洞察、分析和方案优化。

超聚变服务器操作系统FusionOS通过提供更智能的负载亲核设置、核间中断优化、计算设备优化、网络性能优化等一系列的软硬件深度协同调优手段,最终实现更稳的时延表现且交易节点平均穿透时延降低约25%,使能申万宏源在高频量化交易的核心竞争力提升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成就。

因此,我们不难发现,基于openEuler推出的超聚变服务器操作系统FusionOS,在实现以业务场景为驱动,技术创新为引擎的同时,真正做到了为申万宏源持续打造出极致业务体验,助力申万宏源实现商业成功。

无论行业应用的挑战多么巨大,只有实现将技术与业务的有机结合,才能在未来的发展中更好地应对现阶段的挑战。技术为业务可以提供更好的支持和服务,而业务则可以为技术的发展提供更广阔的应用空间和机遇。当然,通过技术与业务的全方位有机融合,可以实现优势互补,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和创新能力。因此,未来的竞争体系下,企业应该不断加强技术创新和业务转型,推动技术和业务的深度融合,以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