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银合作“跨省办”便民服务“暖人心”

社银合作“跨省办”便民服务“暖人心”
2023年06月06日 13:58 华西都市网

2023年5月30日,黑龙江省社会保障卡哈尔滨银行跨省网点验收与授牌仪式在哈尔滨银行成都分行举行。此次授牌,标志着哈尔滨银行成都分行成为西南地区首家开通黑龙江省社保卡跨省办理的城商行。

授牌仪式当天,哈尔滨银行邀请了四川省黑龙江商会副会长王立君现场体验跨省实时制发第三代社保卡服务。王立君表示,一张小小的社保卡,涉及待遇发放、就医结算等重要功能,社保卡跨省即时发卡服务解决了成都新市民关心的大问题,感谢黑龙江省人社厅和哈尔滨银行,联合搭建方便快捷的社保卡服务平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切实解决群众“多头跑、来回跑”的办卡问题。

近年来,哈尔滨银行积极将经营发展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背景、大格局、大战略中,始终牢记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始终坚守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城乡居民、服务中小企业的市场定位,积极践行城市商业银行的政治担当和社会责任。在社保卡领域,哈尔滨银行聚焦在外省工作、旅居、养老等龙江百姓的办理社保业务需求,在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指导支持下,持续优化社保卡便民服务,授权哈尔滨银行成都分行为黑龙江省社保卡在成都服务的银行网点,提供采集、制发、启用、激活等全流程一站式服务,切实解决龙江持卡人在蓉卡片丢失、损毁补换不便捷,养老金、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发放受阻的问题。截至目前,哈尔滨银行已在大连、成都开通了黑龙江省社保卡跨省服务,还将在天津、沈阳、重庆等地陆续开通此项业务。

哈尔滨银行成都分行深耕蓉城十四载,现已在成都设立12个支行,始终秉承“普惠金融,和谐共富”的经营理念,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城乡居民、服务中小企业,作为四川省黑龙江商会、成都市哈尔滨商会的会长单位,此次授权为社保卡跨省服务网点,打破用卡地域壁垒,能够更加便捷、高效的为在蓉的龙江人民提供社保卡服务。未来,哈尔滨银行成都分行还将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创新适老化服务,以客户满意为目标,牢固树立优质服务理念,全力打造一流优质服务网点,使客户满意度和社会认可度不断提升。

有需要办理第三代黑龙江社保卡的在蓉龙江老乡可前往哈尔滨银行成都分行高新支行、天府支行办理相关业务。

高新支行地址:成都市高新区荟锦路158号-162号,联系方式:028-85350546。

天府支行地址:成都市青羊区蜀辉路267-269号,联系方式:028-65335008。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