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联通成功举办一科技大会 助力广大老年人走进数字时代

湖南联通成功举办一科技大会 助力广大老年人走进数字时代
2023年06月06日 15:25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孙彩霞/文

近日,2023年湖南联通科技创新大会在长沙召开。湖南联通总经理欧阳恩山,副总经理张晋豪、林颖出席活动。

除此之外,中国联通集团工会常务副主席傅铁夫,中国联通集团科技创新部副总经理夏俊杰也出现在了活动现场,可见对此活动的重视程度不一般。

会上,湖南联通副总经理林颖发布了2023年湖南联通科技创新工作要点,并提出要持续完善科创体系,继续加大科创投入,打造高水平创新平台,增强科创人员力量,逐步提升科创水平,持续开展科普教育活动,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强化科研合规管理并完善科创生态机制。

此外,湖南联通还联合湖南省科协、省委网信 办、省民政厅、省卫健委和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发布了《湖南省“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方案》。

据了解,该方案是专门针对老年人使用智能设备和工具中出现的问题和障碍开展的,是助力广大老年人走进数字时代、融入数字社会、享受数字生活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为助力银发群体适应数字化社会,湖南联通营业厅开设“智慧守护中心”,设置绿色通道、爱心专席、爱心专员,配备助老设施物品,优先为老年群体提供人性化适老服务。湖南联通还拥有遍布全省的“智慧家庭工程师”队伍,可为老年朋友提供智慧家庭产品指导。此外还成立了“银龄服务”党员先锋队,深入社区开展助老服务。用实际行动助力老年人拥抱数字时代。

湖南省中国联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