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蓝Blus 2S上手评测:AI加持降噪更省心 这个“绿豆”让人心动

魅蓝Blus 2S上手评测:AI加持降噪更省心 这个“绿豆”让人心动
2023年06月06日 12:09 手机之家

当下智能穿戴设备发展依然依然受到消费者喜爱,尤其真无线耳机产品,作为手机的好伴侣可以说发展的一直不错,魅蓝lifeme近日就发布了魅蓝Blus 2S主动降噪耳机,依然延续了魅蓝Blus 2的设计风格,同时在降噪和通话都得到了升级,那么它升级后的体验究竟如何,就让我们一起来感受一番。

外观依然小清新 这个“绿豆”谁不爱

魅蓝Blus 2S在外观设计风格上与此前的Blus 2近似,但在配色上首发白色与全新豆青配色,与此前Blus 2的天青色不同,这次Blus 2S的豆青配色更加“嫩绿”,绿中带黄的一种  质感仿佛看到了绿豆沙一般,确实像是豆子带来的独特的青色,让其更加活泼,更有生命力的感觉。

整体的外观设计依然是充电舱有着鹅卵石般的形状,前面板则有着指示灯,下方则是Type-C充电接口,背部有着lifeme的LOGO和一颗按键,整体设计中规中矩,握持舒适。打开充电舱,内部的耳机则为入耳式设计,配色上也保持了与外观相同的豆青配色,包括硅胶耳帽的配色也是一致的。

连接体验方便快捷 各项设置功能不少

魅蓝Blus 2S的连接也十分方便,无论你使用任何品牌的手机,只需要下载“魅蓝lifeme”App就可以快捷的进行连接,这也是当下真无线耳机的基础操作,魅蓝并没有缺席。

在功能上,魅蓝Blus 2S的可设置项还是非常不错的,首先是降噪模式的选择,有着普通模式、通透模式、自适应降噪模式以及降噪模式可选,这其中自适应降噪模式就是本次的核心卖点,能够AI自适应进行降噪,它能够自动识别当前的环境噪声情况,并且实时的调整降噪模式,比如身处比较安静的地方,降噪就会选择轻度降噪,而环境较为嘈杂的情况,将会自动切换成深度降噪模式,提高可用性。

当然,在降噪模式中,用户还可以手动调节降噪深度,轻度、均衡还是重度降噪随心选择,这一次魅蓝Blus 2S降噪深度可达48dB,面对日常的通勤等使用都能很好的满足需求,还你一个安静的通勤体验。

App中的其他功能,用户可以修改设备的名称,切换音乐模式或是游戏模式,以在游戏过程中能够获得更低的延迟,提升游戏体验。还有EQ切换功能,找到合适自己的EQ调节更舒适。同时其还支持入耳检测,可以自主选择开启或者关闭。可以说,魅蓝Blus 2S的App设置选项还是能够满足使用需求的。

另外,魅蓝Blus 2S支持AI语音指令操作,运动过程中不方便操作,可以通过语音快捷的进行唤醒、切歌、暂停等功能。

12mm分频超动圈 音质体验也令人满意

而在音质方面,魅蓝Blus 2S还是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其搭载了12mm的动圈发声单元,更大的动圈能够提供更大的震动面积,最主要的提升就在低音方面,让魅蓝Blus 2S的低音表现比较厚,同时中高音也有着不错的表现,笔者认为是一副比较适合听流行的耳机,声场中规中矩,其还搭载了音质补偿功能,能够尽量的保证声学曲线的一致性,各个模式下听感都比较舒适。

虽然在蓝牙传输解码上仅支持AAC,但在蓝牙耳机中,AAC传输其实体验也非常可以的,更重要的是调音如何,结合299的售价其实这个表现还是非常OK的。

另外,魅蓝Blus 2S支持双路四麦的AI通话降噪,用魅蓝Blus 2S也能很好的进行清晰通话,自动对背景音进行降噪,提升可用度。

魅蓝Blus 2S在299的价位,还支持有线充电和无线充电两种充电模式,可以说在这个价位中少有的存在。魅蓝Blus 2S在299的价位,还支持有线充电和无线充电两种充电模式,可以说在这个价位中少有的存在。

一番体验下来,魅蓝Blus 2S是一个非常时尚好用的无线降噪耳机,整体在保持了Blus 2系列的设计风格上进行了提升,尤其在降噪上,AI的提升让其使用更加方面、智能,大尺寸的动圈也带来不错的音质体验,这个价位中还能有无线充电,可以说如果你正在寻找一款降噪耳机,魅蓝Blus 2S仅299的价格绝对值得你好好考虑一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