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农商行2.86亿股再度拍卖,起拍价3.13亿元

天津滨海农商行2.86亿股再度拍卖,起拍价3.13亿元
2023年06月06日 12:12 红星新闻

红星资本局6月6日消息,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下称“天津滨海农商行”)2.86亿股股权,将于6月14日10时起在阿里资产平台进行拍卖,起拍价为3.13亿元,加价幅度为100万元,需缴纳保证金1564万元。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这是抵债股权,已第二次拍卖,出让人为平安银行(000001.SZ)郑州分行。根据法院裁定,2.86亿股股份抵债4.26亿元。

截图自阿里资产平台截图自阿里资产平台

据天津滨海农商行发布的报告,2022年,该行营收约为27.74亿元,净利润约为5.24亿元。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其资产总额约2298亿元,贷款总额约1296亿元,负债总额约2169亿元,存款总额约1819亿元。同时,其资本充足率15.18%,一级资本充足率12.88%,流动性比例86.63%,主要监管指标均满足监管要求。

6月6日,红星资本局致电此次拍卖的联络人刘经理,但其电话已关机。

据证券时报报道,此次拍卖的抵债股权,原持有者为天津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天房集团”)。相关工作人员称,“当时给天津房地产集团做的授信,因为它没办法还钱,所以将股权抵给了平安银行。”

红星资本局翻阅天津滨海农商行的年报发现,截至2022年年末,该行的前十大股东中均没有天房集团和平安银行的身影,第十大股东的持股数量为3.34亿股,持股比例为3.67%。

截至发稿,此次拍卖已有5959次围观,0人报名。

红星新闻记者 杨佩雯

编辑 余冬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