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联通双路出击护航音乐节与中超联赛

青岛联通双路出击护航音乐节与中超联赛
2023年06月06日 09:51 媒体滚动

本报讯 5月27至28日的山东青岛城阳,一边是“老机场新文旅”,全国首个机场大型音乐节在退役的青岛流亭机场火热开唱;另一边是城阳青春足球场上,青岛海牛对战山东泰山,阔别10年后中超赛场再迎“齐鲁德比”。这是青岛市今年首次在同一区域同一时间举办两场大规模活动。青岛联通集中优质技术力量,根据活动期间的降雨、人流变化情况,实时对现场站点进行监控,并根据多个舞台和场馆人员的现场流动情况,进行实时动态优化调整,双路出击,确保全量站点小区无故障。

  活动前,青岛联通成立双路保障专班,分头部署实施两处重大活动场地及其周边的网络优化与现场保障,顺利确保了城阳燃情夏夜的精彩上演。

  青岛流亭机场位置偏远、场地空阔,给设备安装、光缆布放、设备调测开通留出的时间非常少。青岛联通紧急制定开通方案,光缆布放、设备安装、设备调测、信号测试等人员各司其职,昼夜奋战完成任务。演唱会活动全程人流量约5万人,5G忙时无线接通率为99.68%,VoNR语音建立成功率为100%。在另一边的城阳青春足球场,同步进行的是场内外4G/5G无线通信设备的开通和扩容,现场开通应急通信车一辆。赛事全程峰值用户数为16045;4G忙时无线接通率为99.82%,VoLTE建立成功率为99.87%;5G忙时无线接通率为99.24%,VoNR语音建立成功率为99.94%。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