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爱普生用行动助力世界环境日

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爱普生用行动助力世界环境日
2023年06月06日 09:40 中关村在线

每年的6月5日被联合国定为世界环境日,此举旨在促进全球环保意识、提高对环境问题的重视程度,同时也体现了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中国主题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将中国的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二者的目标紧密结合。作为环境领先型企业,爱普生多年以来积极响应世界环境日的号召,秉持可持续发展理念,从多层次多角度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为创造美好家园贡献力量。

绿色创新蕴于企业DNA 环保理念贯彻企业发展

诞生并成长于日本瑰丽自然环境的爱普生始终坚持绿色创新,制定和努力实现远大的目标计划,积极践行环保理念。在爱普生《Epson25新长期企业愿景》中,提出了环保、数字化、共创三大举措,希望持续通过“省、小、精技术”和“数字技术”,创建一个将人、物和信息互联的可持续发展的社会,让世界变得更加和谐美好。

同时,爱普生进一步更新了《2050环境愿景》,为了达成该目标,爱普生将在2030年之前的10年时间里投入1000亿日元用于环境投资,将供应链中的GHG(温室气体)排放量*1削减超过200万吨,逐步实现使用可再生能源满足整个爱普生集团100%的电力需求,且计划2030年实现控温1.5℃的目标,降低整体排放量,最终到2050年达成碳负排放和地下资源零消耗目标*2*3。

作为较早进入中国的一批外资企业,爱普生一直坚持的绿色环保理念同中国政府长期以来的生态文明建设方针不谋而合,并尽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目前爱普生中国的生产基地已于2023年1月1日起实现100%使用可再生能源*4。

爱普生2050环境愿景

今年,爱普生在2023创新大会上正式发布全新环境声明:“爱普生将精益求精,可持续创新。”爱普生环境声明的提出,进一步更新了爱普生环境愿景,为爱普生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再次重申了方向,明确了环境目标及行动方针。

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深石明宏先生发表爱普生环境定位声明

用绿色科技践行环保方针 以实际行动落实环保承诺

爱普生不仅在理念层面自始至终将绿色环保写入企业DNA,更通过开展实际行动落实环保承诺。作为较早进入中国的一批外资企业,爱普生一直坚持的绿色环保理念同中国政府长期以来的生态文明建设方针不谋而合,并尽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例如,在中国市场推出的爱普生绿色打印战略,它有别于传统的打印技术,从产品生产、组装到销售服务,均践行着绿色可持续发展观。在产品使用过程中,爱普生墨仓式®打印机外包装使用80%可再生材料,这将大幅减轻丢弃包装对环境带来的负荷。当使用打印机时,爱普生全线墨仓式®产品皆采用Heat-Free冷印技术,打印机在喷墨过程中无需加热,能耗相较传统方案减少90%*5。另外,爱普生还推出了官方翻新机活动,在2022年选择购买翻新机用户与爱普生一起向环境减少了81吨废弃物*6,很大程度上降低了对环境的负面影响。

爱普生绿色打印的全生命周期

近期,爱普生进一步强化落实环保声明,面向全球用户发起以“#加入爱普生节能行动”为主题的环保活动,呼吁大众关注全球变暖和能源浪费的现状,“如果大家每天都能尽一份力,我们就能改变世界”。爱普生各个国家的销售公司都在充分响应“#加入爱普生节能行动”的号召,员工从日常小而简的行动出发,为可持续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比如把交通方式改为低碳环保出行、将空调制冷温度调高一度、改用更加节能的家用电器等等。这是爱普生积极践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努力让世界变得更加和谐美好的行动体现。

同时,爱普生中国即将在本月发起一系列“#加入爱普生节能行动”的官方活动,届时爱普生中国的微信公众号、微博和小红书等官方社交媒体平台均会上线相关活动。爱普生期待您的加入,同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让环境因您的选择而大不同,让人与地球丰富多彩。

#加入爱普生节能行动

值得一提的是,爱普生公司已连续三年获得EcoVadis授予的可持续发展铂金评级,位列行业前1%;2022年再次入选国际非营利环境组织久负盛名的A级榜单,并且爱普生全球的主要生产基地已经自愿和系统地接受了责任商业联盟(RBA)的验证评估计划(VAP)审核。到目前为止,爱普生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中国和菲律宾的生产基地已经获得了最高级别即白金级的认可。这都说明爱普生对环境保护并且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效,更多人看到了爱普生对可持续发展做出的承诺和采取的行动,爱普生已然发展成为行业中负责任、有担当的公司之一。

EcoVadis授予爱普生的可持续发展铂金评级

国际非营利环境组织CDP久负盛名的“A级榜单”

RBA(ResponsibleBusiness Alliance)责任商业联盟认证

在一年一度的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爱普生再次向全社会做出环保承诺,把可持续发展作为全部业务的核心,将创新环保融入到品牌的经营理念,继续秉承“省、小、精”技术,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坚持人与地球和谐多彩的使命,致力于高水准的环境保护,为用户带来更加环保、智能、贴心的创新科技体验。在此,爱普生也呼吁您同企业一起,从日常小事做起,落实环保行动,以长远的眼光出发,追求绿色可持续发展,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守护环境,为地球的明天而不断奋斗。

想了解更多关于爱普生节能环保技术的相关信息,请参见爱普生官网:

https://www1.epson.com.cn/heat-free/index.html

环保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