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礼堂中心站建“五星”品牌车站 工作人员将微笑服务融入每一环节

大礼堂中心站建“五星”品牌车站 工作人员将微笑服务融入每一环节
2023年06月06日 09:44 重庆晚报
工作人员在车站办公区域“微笑墙”拍照打卡 工作人员在车站办公区域“微笑墙”拍照打卡
服务特殊乘客 服务特殊乘客

车站办公区设“微笑墙”,时刻提醒工作人员微笑服务;车站设智能客服中心,乘客可快速获取服务和帮助……6月5日,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轨道集团了解到,重庆轨道交通10号线大礼堂中心站持续深化打造“五星”服务品牌,在管辖内的大礼堂、后堡、七星岗站开展“耐心、贴心、用心、安心、暖心”的“五心”服务。

设置“微笑墙”时刻提醒

“今天,你微笑了吗?”10号线后堡站工作人员办公区,有一面“微笑墙”非常醒目。墙上写着车站的服务宗旨:微笑露一点,嘴巴甜一点,脑筋活一点,说话轻一点,做事多一点,行动快一点……

“微笑是服务,是态度,更是一种力量。”大礼堂中心站副站长杨丹说,为进一步激发车站工作人员的服务热情,今年4月,大礼堂中心站在后堡站试点设置了“微笑墙”,鼓励工作人员“微笑打卡”,时刻提醒大家将“微笑”融入每一个服务环节。同时,在每日班前会进一步强化员工在仪容仪表、文明用语、服务手势等方面的服务细节。

杨丹介绍,管辖内的另外两座车站——大礼堂和七星岗站,也已设置“微笑墙”。

智能客服中心自助获取服务

记者了解到,在服务乘客方面,10号线大礼堂中心站还配备了升级后的智能客服中心。智能客服中心兼具传统票亭所含的票务处理功能、智能客服终端及其他运维功能,是集票卡处理、语音问询、信息查询为一体的综合智能化设备。乘客遇到乘车相关问题需要咨询、处理时,可在该中心自助获取服务和帮助。无工作人员值守时,乘客也可通过智能客服中心自助服务设备完成票卡处理、行程规划、站内导航、乘客服务相关信息展示等操作。

配备轮椅等便民设备设施

在大礼堂中心站,暖心、贴心的服务还体现在方方面面。大礼堂、七星岗、后堡站增设了哺乳室、婴儿护理台、手绘轨道交通导览图,配备了轮椅、医药箱等便民设备设施,并为外地乘客提供失物代寄等服务。

为满足特殊群体出行需要,大礼堂中心站推出多项暖心无障碍服务措施。目前,车站设有无障碍电梯、无障碍专用通道、车站求助电话、高低位扶手、宽通道闸机、盲道、爱心贴、盲文标识、无障碍洗手间等。车站还在每个站台设置无障碍渡板,用来铺平列车与站台间的空隙,为需要的乘客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

据了解,未来,10号线大礼堂中心站还将在卫生间增设芳香机、烘干机,设置“五星”服务台、纳凉区、便民饮水机,并提供针线盒、糖果、一次性雨衣等便民物品,让乘客出行更加舒心、放心、安心。

重庆晚报-厢遇记者 张春莲 受访者供图

重庆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