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sor Tower:2023年第一季度应用报告

Sensor Tower:2023年第一季度应用报告
2023年06月06日 05:52 199IT

Sensor Tower发布了“2023年第一季度应用报告”。Shein在这一时期迅速崛起为世界上下载量最多的应用之一。数据还表明日本在移动应用下载量大幅下降方面逆势而上。报告还揭示了新兴的AI应用类别以及它们在年初的增长轨迹。

随着Shein在2023年第一季度的安装量激增,美国下载量最高的前五大应用中首次有四个是由中国公司发布的。Shein在世界舞台上继续快速上升,使其成为全球下载量第11大的应用程序。《Attack Hole》首次跻身全球游戏前十名,全球累计下载量接近3700万次。

从App Store下载量排名前五的市场来看,日本停止了下滑的趋势,在第一季度实现了0.7%的同比增长。这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而其他前五名的排名下降幅度从1%到8.6%不等。在Google Play上,情况更加糟糕,在前五大市场中每个的下降幅度从3%到近9%不等。

在2023年第一季度,推广AI功能的应用程序在移动应用程序市场上崭露头角。这一类别的应用程序拥有复杂的图像编辑功能和逼真的互动聊天功能,并正在快速增长。在第一季度,下载量和营收最高的应用是Vulcan Labs开发的AI Chatbot,下载量为950万次,总收入为330万美元。今年2月初发布的Chat With AI应用大受欢迎,一季度下载量达到730万次。现在,随着OpenAI ChatGPT官方应用在app Store上的发布,这一领域的竞争将变得更加激烈,新进入者需要与规模更大、资金充足的发行商竞争。

TowerAI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