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集团旗下华贵人寿被罚逾270万

茅台集团旗下华贵人寿被罚逾270万
2023年06月06日 00:32 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林广豪报道 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茅台集团”)旗下的华贵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贵人寿”)近日合计被罚273.5万元,董事长汪振武被警告并罚款15万元。数据显示,打破寿险行业“七平八盈”定律的华贵人寿,去年又陷入亏损。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官网6月2日披露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华贵人寿的主要违法违规事实(案由)为未按规定使用经备案的保险条款、费率,对投保人隐瞒与保险合同有关的重要情况,妨碍依法监督检查等。其贵州分公司则涉及财务数据不真实等事项。由此,华贵人寿总公司和分公司分别被罚201.5万元和72万元,14名有关责任人合计被罚款76万元。

华贵人寿声明称,此次处罚涉及业务为该公司及贵州分公司在2019至2021年期间的业务,公司已完成全部处罚问题的整改,并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了依法依规问责。

资料显示,华贵人寿成立于2017年2月。2023年4月华贵人寿增资至20亿元后,茅台集团持股比例从20%增加至33.33%,成为华贵人寿第一大股东。

财务数据显示,2017年-2021年,华贵人寿净利润分别为-0.78亿元、-1.20亿元、-0.79亿元、-0.68亿元和0.31亿元。然而好景不长,2022年华贵人寿再次陷入亏损,净亏损达3.61亿元。对此,公司表示是当年投资收益不及预期,同时增提超额准备金导致。

今年一季度,华贵人寿保险业务收入11.88亿元,同比增长8.9%;净利润-0.69亿元,延续亏损。随着增资获批,华贵人寿的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环比去年末分别上升146.83个和145.74个百分点,中止大幅下降的态势。

贵州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