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同胞厦门龙舟竞渡

两岸同胞厦门龙舟竞渡
2023年06月04日 01:32 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 两岸一家过端午,百年学村赛龙舟。3日上午,2023海峡两岸(集美)龙舟文化节暨第十六届“嘉庚杯”“敬贤杯”海峡两岸龙舟赛在厦门集美龙舟池启幕。来自海峡两岸的47支龙舟队伍在竞赛中享受龙舟竞渡的活力、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本届龙舟赛设有4个组别:青少年男子组和女子组、社会男子组和女子组,共有47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台湾参赛队伍19支(含大陆台胞2支),共有约500名台胞参与赛事。3日进行的是200米和500米直道赛。

除赛事之外,本届龙舟文化节以“两岸一家过端午,百年学村赛龙舟”为主题,融合龙舟文化、学村文化、闽南文化,还同期举办海峡两岸(集美)端午文化论坛、集美(端午)诗歌节等活动。

龙舟赛龙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