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惊现“死亡谷”:40米深谷底发现45袋尸块,疑与接连失踪人员有关

墨西哥惊现“死亡谷”:40米深谷底发现45袋尸块,疑与接连失踪人员有关
2023年06月02日 20:26 红星新闻

当地时间6月1日,墨西哥检方表示,警方在该国第二大城市、哈利斯科州首府瓜达拉哈拉市搜寻7名失踪的年轻人时,于该市外一处约40米深的山谷谷底,发现了45个装有人体残骸的袋子。截至目前,墨西哥当局仍未确认这些遗骸来自多少具尸体,法医也暂未确认尸体身份。

↑墨西哥警方转移运送装有人体残骸的袋子↑墨西哥警方转移运送装有人体残骸的袋子

上周,墨西哥当局接到了7名人口失踪的报告,并开始着手进行搜索。过程中,警方在瓜达拉哈拉的一个沟谷中发现了这些装有尸块的袋子。

据悉,第一个袋子是于本周二(5月30日)发现的,但由于当地地形复杂、光线不足,搜索工作一度被暂停。墨西哥当局表示,消防人员已出动直升机进行搜索,截至目前,他们已经发现了45个装有人体残骸的袋子。初步报告显示,这些肢体残骸属于男性和女性受害者。

哈利斯科州检察官办公室在声明中提到,目前还无法证实这些肢体残骸身份,但在已发现的残骸中,有部分尸块与报告失踪的人员存在相似的特征。检方将继续努力,以确认失踪人员的下落。

据了解,此次失踪的7人中,有两名女性和五名男性,年龄均在30岁左右。报道称,他们并不是在同一天被报告失踪的,但是调查发现这7人同在一个“呼叫中心”工作,而这个“呼叫中心”与发现尸块袋子的山谷在同一个区域。初步调查结果显示,该“呼叫中心”可能涉及非法活动。

根据墨西哥内政部全国失踪人员登记处的相关数据,自上世纪60年代以来,该国已报告失踪人口超过11万人,其中,被称为“暴力、毒品、冲突核心地带”的哈利斯科州是报告失踪人数最多的州,失踪人口数达1.5万人。统计结果显示,失踪人口中,约有四分之三是男性,五分之一在失踪时未满18岁。报道称,大多数案件是由有组织的犯罪团伙犯下的。

据报道,墨西哥总统洛佩斯本周表示,自己支持与该国的暴力犯罪集团达成协议,以阻止流血事件的发生。独立组织“世界正义项目”的调查员鞠安·萨尔加多认为,与犯罪集团的谈判,就是与武装集团的谈判,需要从多个角度出发来考虑谈判。

红星新闻记者 黎谨睿

编辑 郭宇 责编 李彬彬

墨西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