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4月,成都海关为75家企业签发RCEP项下证书935份,合计74.1亿

前4月,成都海关为75家企业签发RCEP项下证书935份,合计74.1亿
2023年06月02日 19:03 红星新闻

6月2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海关获悉,今年前4月,成都海关为75家企业签发RCEP项下证书935份,签证金额合计74.1亿元,同比增长13.8倍,外贸产品主要集中在化工、鞋类制品、农产品和食品等领域,签证金额居中西部第一,带动四川对RCEP国家进出口1107.4亿元,同比增长6.6%。随着RCEP对菲律宾正式生效,将进一步助力企业拓展海外市场,为“四川造”出海再添新动力。

在RCEP框架下,成都外贸借助政策利好,进出口活力迸发。6月2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对菲律宾正式生效,这标志着RCEP对全部15个成员国生效,并相互实施关税减让,进入全面实施新阶段,这意味着“四川造”产品出海再添新动力。

6月2日凌晨,成都海关所属德阳海关为中化云龙有限公司签发了四川省首份出口菲律宾的RCEP原产地证书,凭借这份证书,该公司出口到菲律宾的“饲料级磷酸二氢钙”,将享受“零关税”优惠待遇。

▲海关部门为企业办理业务▲海关部门为企业办理业务

“我们企业注册地在云南,但业务都在四川,属于异地企业,海关部门了解到我们的情况后,专门指导我们开通便利异地企业的‘一体化签证’和自助打印功能,方便我们就近办理签证业务。自RCEP协定生效以来,我们企业共签发RCEP证书126份,签证金额703.3万美元,在日本等国家享受到税收减免约35万美元,而我们公司与菲律宾方面业务往来特别多,随着RCEP对菲律宾生效,让我们在海外市场拓展业务更加得心应手。”中化云龙有限公司关务人员王代茂说。

据德阳海关副关长杜勃介绍,“在RCEP对菲律宾正式生效前,德阳海关就提前筛选出与菲律宾有贸易往来的企业名单,‘一对一’为企业开展RCEP关税减让、原产地规则等惠企政策解读,指导企业应享尽享RCEP各项政策红利,帮助其开拓海外市场。”

服务企业用好用足RCEP框架下相关优惠政策,自2022年1月1日RCEP开始实施以来,成都海关通过编制《RCEP成员国市场重点商品贸易机会清单》等举措,推动四川外贸企业抢抓RCEP带来的新机遇,助力地方政府、外贸企业适应区域市场更加开放的环境、更加充分的竞争,推动四川外贸业务发展。

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宋嘉问 图据成都海关

编辑 陈怡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