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品牌全新SUV车型S7正式下线

深蓝品牌全新SUV车型S7正式下线
2023年06月02日 16:54 经济参考报

  深蓝品牌全新SUV车型S7日前正式下线,并开启了大规模发运,同时也让深蓝汽车南京智慧工厂浮出水面。

  据介绍,深蓝S7定位于中型SUV,动力模式涵盖增程、纯电和氢电。其中,纯电版车型提供520km和620km两种续航版本,百公里加速最低6.7s;增程版车型纯电续航可达200km,综合续航可达1120km,增程版后驱百公里加速最低7.6s。

  在外形上,新车采用低趴造型,风阻系数低至0.258Cd,达到行业领先水平,有效降低能耗,提升续航里程与NVH舒适性。得益于高效原力增程发动机、高效发动机舱热管理技术,S7实现纯电与增程同前脸造型设计,以同造型的进气格栅满足进气要求。

  同时,新车采用无框车门使用双层夹胶玻璃,紫外线隔绝率99%以上,且B柱内外板全部使用热成型高强钢,车身刚强度提升30%,显著提升乘员舱安全性及舒适性。为保障无框车门制造品质及稳定性,四门装配采用摄像头视觉引导和机器人自动装配的策略,异常情况自动预警,装配精度合格率100%,高效的同时保证装配精度。

  深蓝S7的时尚造型和良好的工艺品质,都来自其南京智慧工厂的品质制造实力。据了解,南京智慧工厂从零部件原材料到整车交付,过程中共设置了11道质量墙,确保每一台车都是高品质交付。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工艺包含多项首发工艺技术,更为新车的工艺品质提供了支持。

  其中,冲压工艺采用智能柔性检测系统,设计精度要求正负0.5mm,而目前行业水平为正负1mm,从而高度还原造型设计。为满足新车棱线犀利的外观设计,冲压工艺采用了国内先进的锐棱技术,最大程度在制造端还原造型意图。此外,冲压车间的自动装箱系统采用6台2D相机实现零件定位,引导6台机器人抓取工件,再匹配2台3D相机对盛具进行精准定位,相当于为机器人配了一双眼睛,可以引导机器人装箱继而代替人工,来实现装箱的全自动化。

  涂装工艺遵循10微米级无尘车间的工程控制要求,自动化率高达70%,领先行业。总装工艺最大程度采用智能化物流设备、实现物流过程的无人化。其中,轮胎装配采用全自动工作站,通过自动送钉系统+拍照视觉识别系统实现全自动无人化装配。底盘装配线采用一体式自动合装系统,集成前桥、后桥、动力电池等,一次性自动装配。高度集约的模块化装配模式,并保证装配一致性达100%,大大提高了产品的精度。

  据介绍,南京智慧工厂定位为全新新能源智能个性化定制示范工厂,规划年产能20万辆,具有全新新能源、智能、个性化定制、净零碳四大特点,在自动化生产、智能制造技术、柔性生产、质量控制、绿色环保等方面均处于行业一流水平。南京智慧工厂可开发纯电动、增程式等新能源汽车,首次布局自主开发的CTP柔性锂电池PACK生产车间,具备新能源全产业链从设计到制造全过程发展的能力。通过深度应用智能制造技术,贯通5G网络与物联网平台,南京智慧工厂打造出全新5G+视觉、5G+工业控制等二十余类智能制造场景,构建数字运营系统,制造顺序化率达90%以上,制造成本降低10%。

  同时,南京智慧工厂通过低碳工艺设计、光伏电站、绿电交易、CCER、智能能源管理、用能结构调整等方式,将单车碳排放从461Kg降低为零排放。

SUV新能源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