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本封底二维码扫出黄色网站?印务公司称已停用该域名并卖给他人,警方已介入调查

美术本封底二维码扫出黄色网站?印务公司称已停用该域名并卖给他人,警方已介入调查
2023年06月02日 17:39 红星新闻

5月31日,有网友发文称,其扫码一种美术本封底的二维码后,打开的竟是黄色网站。同日,相关印务公司负责人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该公司已停用该网站域名并卖给他人,正向警方反映情况。6月2日下午,杭州桐庐县公安局凤川派出所工作人员向红星新闻记者确认,正在调查此事。

↑被发现印有“问题二维码”的美术本封面 受访者供图↑被发现印有“问题二维码”的美术本封面 受访者供图

网友配图显示,该美术本由杭州华星印务有限公司印刷,封面可填写姓名、学校、班级。红星新闻记者扫描美术本封底的二维码后,立即跳转到一家黄色网站。

5月31日下午,杭州华星印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我)现在在公安局,已经报案了。”该负责人解释,此前,公司早已经停用该网站域名,而后域名被他人购买,不想却成为黄色网站。他正向警方反映,要求关闭该黄色网站。

6月2日下午,前述负责人向记者进一步介绍称,涉事网站域名应该是今年三四月份被别人购买,而这批印有二维码的美术本是库存货,“因为我们的本子是(卖给)学校的东西,是开学前(印)的。新的本子是没有(二维码)的。”

红星新闻记者询问印有“问题二维码”的美术本都销售给了哪些学校,该负责人称“还需要查询”。

2日下午4时许,杭州桐庐县公安局凤川派出所工作人员向红星新闻记者确认,已接到报警,正在调查此事

同日下午,杭州市教育局一工作人员向红星新闻记者表示,刚接到这个舆情,正在了解详细情况。

红星新闻实习记者 陈馨懿 记者 杨雨奇

编辑 郭庄 责编 李彬彬

杭州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