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机器人或将出任基金经理,止于至善:今天起AI直接应用于所有在管基金

AI机器人或将出任基金经理,止于至善:今天起AI直接应用于所有在管基金
2023年06月02日 12:21 红星新闻

红星资本局消息,6月1日,北京止于至善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止于至善投资”)宣布,其将安排基于人工智能的机器人赛博坦(暂定名)独自管理一只私募基金产品。

其中,赛博坦独自管理的私募基金产品为止于至善1号,由其总经理何理监督。

止于至善投资称,AI机器人对基金的独立管理,将是其首次尝试将主观与AI所融合,并以量化的方式,投资全球市场,为迎接AI时代打好基础。

同时,止于至善还公布将安排另四位研究员分别独立管理四只私募基金产品,“2023年下半年开始,我们将着手新基金经理的上任工作并进行协会备案。”

截图自公众号“止于至善投资”截图自公众号“止于至善投资”

红星资本局通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官网查询发现,止于至善投资成立于2016年3月,注册资本和实缴资本均为1000万元,其管理规模区间为0-5亿元,实际控制人为何理。

其中,止于至善1号私募基金成立于2018年4月(基金编号SCQ070),管理类型为受托管理,托管人为国金证券(600109.SH),正在运作中。

根据基金业协会的特别提示,从止于至善最新报送信息(一季度更新信息)看,该基金的存续规模低于500万元。

截图自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官网截图自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官网

另据私募排排网,止于至善旗下共有14只基金,截至2023年5月,该公司的累计收益为15.47%,年化收益为10.69%。

截图自私募排排网截图自私募排排网

6月2日早上,止于至善投资在其公众号发布《关于将赛博坦(AI)直接应用于所有在管基金的公告》,公告称,经过团队的讨论与反思,赛博坦(AI)真正的意义与价值在于对其价值投资体系的重塑与融合,而非主要用于交易。

止于至善在公告中宣布称,“因此我们将从今天开始,将赛博坦(AI)直接用于所有我们管理的基金,以更好地迎接人工智能时代。” 

不过,止于至善未说明是否还会在下半年让赛博坦独自管理止于至善1号。

6月2日,红星资本局致电止于至善在官方网站公布的电话号码,截至发稿一直无人接听。

红星新闻记者 杨佩雯

编辑 肖子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