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发布2023一季度财报:营收50.7亿元,净亏损6.3亿

B站发布2023一季度财报:营收50.7亿元,净亏损6.3亿
2023年06月02日 12:22 财经网

6月1日,哔哩哔哩(B站)公布了截至2023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第一季度B站总营收达50.7亿元,同比增长0.3%。净亏损6.3亿元左右,同期收窄72%。日均活跃用户达9370万,同比增长18%。

财报显示,第一季度,B站移动游戏营业额为人民币11亿元,较2022年同期减少17%。据悉,减少的原因在于2023 年第一季度缺少新游戏的推出。

增值服务方面,在直播业务增长的推动下,B站第一季度增值服务业务收入达21.6亿,同比增长5%。

广告业务方面,第一季度B站广告业务收入达12.7亿,同比增长22%。

另外,B站第一季度IP衍生品及其他营业额为人民币5.1 亿元,较2022年同期减少15%。

值得关注的是,据报道,对于此前引起热议的“UP主停更潮”相关文章,陈睿在财报电话会上也做出了回应,他指出,这篇文章带来的基本上是误导。陈睿称自己也读了相关文章,B站是有几百万的活跃UP主,文章(只)提到了三位。文章提到的这三名UP主,其实在报道之后,还有两个人都继续更新过稿件,所以我觉得这个文章在标题上确实很吸引人,而且也引发了其他媒体的转发。 

他解释称,创作激励其实是用来给还没有能力挣钱的UP主一些收入,主要是面对1万粉以下的UP主。而1万粉以上的UP主,B站的做法是逐步帮助他们找到通过B站挣钱的手段。

B站财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