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一男子凌晨街头将猫狠狠摔打致重伤 当地派出所:已行政拘留

广东一男子凌晨街头将猫狠狠摔打致重伤 当地派出所:已行政拘留
2023年06月01日 20:53 红星新闻
↑猫受伤后已被送往宠物医院↑猫受伤后已被送往宠物医院

近日,一则男子夜间虐待路边小猫的视频引发关注。红星新闻记者从小猫收养者黄先生处了解到,事发地在广东揭阳,男子凌晨3点虐猫的行为已致猫咪重伤,猫咪爬行200多米才被发现。目前,黄先生已将猫咪送往宠物医院进行急救并报警。据当地派出所工作人员透露,虐猫者已被行政拘留。 

网传视频显示,5月29日凌晨3点多,一名男子骑电动车看到路边有猫咪后停下,随后从电动车后座下拿出两副手套,他先是靠近猫咪,过了几分钟,便将猫咪从地面提起狠狠砸向地面。猫咪试图挣扎逃跑,该男子则一路紧追,看到猫咪躲到停在路边的一辆轿车底下,该男子绕了几圈,将猫咪从车底下提了出来,再次砸向旁边的树干,对猫咪施虐完便扔在了旁边的绿化带中,该男子随后驾车离开。

↑猫受伤前照片。受访者供图↑猫受伤前照片。受访者供图

5月31日,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了猫咪的收养者——某甜品店店主黄先生。黄先生称,这只猫咪是他于一年前领养的一只中华田园猫,名叫“妮妮”,收养之后就一直养在店里面。猫咪平日也可以自由活动,5月28日黄先生下班后去吃宵夜,猫咪这个时段也有自己到外面溜达的习惯,黄先生吃完夜宵回到店里没有看到猫,就没多想。

5月29日,黄先生回到店里上班时,看到了奄奄一息的猫咪,“当时猫咪几乎是吊着最后一口气回到店里,现在还在急救,但是否能救得回来,医生也不敢给我肯定的答复。”据黄先生描述,猫咪回到店里后爬得很慢、一副重伤的神态,就显得很不正常。

黄先生将猫咪送医之后,便怀疑猫咪受到了虐待,随后他挨个查看附近监控视频,“我也不确定它是在哪个地方发生了什么事,所以我花了一个晚上的时间去一个监控一个监控地找,当时也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找的。”据他描述,调查监控后他才得知自己的猫咪被该男子虐待。从猫咪被丢弃的草丛到店里大概是200米的距离,第二天等到他上班后猫咪才爬回到店里的。随后,黄先生报警,目前猫咪仍在宠物医院接受治疗。

6月1日,红星新闻记者致电揭阳市榕城区新兴派出所了解黄先生报案的后续情况,一名工作人员回应称已将虐猫者行政拘留。

红星新闻记者 陈卿媛 朱必胜  实习生 李佩欣 胡斯颖

编辑 潘莉 责编 冯玲玲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