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运营商集团高层扎堆调整 两周内两位高管变动 如今空出两个重要位子 由谁接任?

三大运营商集团高层扎堆调整 两周内两位高管变动 如今空出两个重要位子 由谁接任?
2023年06月01日 18:45 市场资讯

通信大事记

5月30日,中国电信集团官网显示,栾晓维已成为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而栾晓维之前是福建移动总经理,显然,中国移动在近期会有一定规模的人事调整。

这与栾晓维调走有关,栾晓维在升任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之前是福建移动总经理,既然他调走了,就必然有人要接替担任福建移动总经理。福建移动班子成员有副总经理有尹壮志 、黄小田、纪委书记苟光学、副总经理周胜等,他们是否有机会升任还是从其他地方调来担任福建移动总经理,目前还不清楚。

与简勤调走有关。此前5月14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宣布了简勤任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但简勤调走就意味着中国移动空出了一个副总经理的位子,是内部提拔还是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调任,目前也不清楚。

这也与中国移动多个省公司总经理年龄较大有关。熟悉中国移动的人就清楚,中国移动已经有多个省公司总经理超过了58岁,而58岁是三大运营商二级干部转非领导职务的年龄,虽然有时也并不这么执行,但总是会令人想起是否到点了。

中国移动上一轮省公司总经理级别的人事变动是去年年中,当时有多达二三十个省公司总经理级别的有变动,包括平调、升任、退居二线等等。

而今年按理应该也是中国移动省公司总经理级别的大调整年,但从年初至今,基本没有动作。或许就在沉默中爆发,过一两个月,该变的就会变,该来的就会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