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京东集团副总裁、加拿大工程院外籍院士梅涛成立生成式AI公司,投身多模态领域|36氪独家

前京东集团副总裁、加拿大工程院外籍院士梅涛成立生成式AI公司,投身多模态领域|36氪独家
2023年06月01日 18:47 36氪

来源:36氪

梅涛在肯定创业消息的同时,也进一步回应36氪称,HiDream.ai希望围绕视觉,打造生成式多模态基础模型及应用。

真梓

封面来源IC photo

36氪获悉,前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探索研究院副院长梅涛自今年初离职后,确认在AI领域创业,成立生成式AI公司HiDream.ai。

梅涛是加拿大工程院外籍院士、IEEE/IAPR/CAAI Fellow,离职前担任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探索研究院副院长。更早前,梅涛在微软亚洲研究院工作12年。

2023年初,梅涛自京东离职。当时业界有消息称梅涛加入微亿智造担任"名誉主席及高级战略顾问",同时也有传言称其可能投身投资界。如今HiDream.ai的成立,宣告这位AI大牛的新旅程还在产业内部。

关于HiDream.ai,36氪了解到,这是一家生成式AI公司,正式成立于2023年3月。而梅涛本人在肯定创业消息的同时,也进一步回应36氪称,HiDream.ai希望围绕视觉,打造生成式多模态基础模型及应用。

当前在生成式AI视觉领域,Midjourney、Stable Diffusion已在去年走红,并被视作全球代表性产品。而梅涛表示,这类产品普遍存在优化空间,HiDream.ai的目标即是"对标并超越它们,成为世界级产品"。

事实上,多媒体分析和计算机视觉是梅涛的长期研究方向。有信息显示,梅涛在该领域发表的论文引用率超过三万余次,拥有50余项美国和国际专利,是多媒体领域荣获国际最佳论文奖最多的华人学者(15项)。另外,他在京东时也围绕计算机视觉,主导拍照购、多模态内容审核与生成、多模态数字人、视觉多算法平台、智能机械臂等多项技术的研发。

生成式AI对创企来说门槛极高,资源和资金缺一不可——对于图像、视觉领域更是如此。

HiDream.ai也在持续补充弹药。不久前,这家公司已完成由阿尔法公社、中喝大种子一号基金参与的种子轮融资,近期还将完成第二轮融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