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护航新市民,中原消费金融用心服务每一位城市追梦人

全方位护航新市民,中原消费金融用心服务每一位城市追梦人
2023年06月01日 16:44 财经网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为给新市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全面的金融服务,提升新市民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中原消费金融聚焦新市民群体,树立新理念、打造新产品、推出消保宣教新形式,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质效,助力新市民在城市落脚扎根、创业圆梦,共享美好新生活。

树立新理念,从“心”出发链接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

近年来,随着一系列新产业、新业态快速发展,各行各业吸引了越来越多人参与到城市建设中,“新市民”逐渐成为城市建设的主力军和生力军。他们是追逐梦想的求学者、在异乡奋斗的打工人、奔波忙碌的商贩、满怀激情的创业者……他们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为城市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也正满怀希望地向美好生活奔赴着。

数据显示,我国有超过3亿新市民,优质的新市民金融服务对于畅通国民经济循环、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以及促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因此,各方应该共同致力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确保其顺利融入社会大家庭,共享国家发展成果。

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中原消费金融也非常注重深入“新市民”领域,打造普惠金融服务新蓝海,以“金融之力”助力新市民更好地融入城市生活。目前,在服务客群上,中原消费金融已覆盖城市新市民、广大农村用户等,并链接了装修、教育、旅游、出行、生活服务等100多个消费场景,大大提高了消费金融的可获得性。

打造新产品,“量体裁衣”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质效

服务好新市民群体,需要根据不同细分群体“量体裁衣”。在充分延伸普惠金融“触角”的同时,中原消费金融深入了解新市民各细分人群,基于不同职业、不同需求的客户群体推出相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比如针对个体工商户、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网约车司机等,中原消费金融在普惠通APP上线了H5全流程普惠金融产品,助力新市民创业创新、安居乐业。

此外,由于新市民群体存在金融素养普遍有待提升,容易出现冲动消费和非理性贷款,针对这种情况,中原消费金融创新性推出了“贷款冷静期”服务,即首次借款用户可享受“7天无理由还款”权益,从产品服务层面为借款人增加了一个征信的安全阀,可在一定程度上避免非理性借贷。与此同时,这一举措对培养公众树理性消费、合理借贷的意识具有深远意义。

推出消保宣教新形式,全方位为新市民钱袋子保驾护航

在新市民群体融入城市生活的过程中,多措并举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同样势在必行。在全力做好新市民金融知识宣传服务的工作中,中原消费金融积极开展反诈宣传、非法集资宣传等主题活动,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合作媒体等持续扩大金融宣教活动的覆盖面,帮助新市民了解最新的金融产品服务,提升其风险意识和信用意识。

与此同时,中原消费金融充分发挥新媒体力量,通过短视频直播的形式,扩大宣教活动覆盖面,让新市民足不出户也能学到金融知识,了解诈骗套路。除了宣传形式上求新求变,在宣传内容上,中原消费金融也是不断与时俱进,其中以反诈主题进行的文艺汇演就大受好评,丰富新市民文娱生活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其金融素养与反诈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如今,在高楼大厦林立的城市中,到处都活跃着奋斗者的身影。在区域协同发展和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新市民”是一个不可忽视的群体,他们正在为城市发展注入活力。中原消费金融也将持续坚守金融为民的初心,高效链接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质效,用心服务好每一位追梦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