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蓝携手邵永义编创 《东坡与竹》今日正式发布

蒋蓝携手邵永义编创 《东坡与竹》今日正式发布
2023年06月01日 16:45 红星新闻

六月初夏,万物繁盛,三苏文化,廉续千年。

今日(6月1日),四川省眉山市青神县举行《东坡与竹》新书发布暨分享座谈会。该书由青神县纪委监委组织,四川省作协副主席蒋蓝、眉山市作协副主席邵永义编创,收集整理了苏轼为竹赋诗作文200余首(篇),旨在传承三苏文脉,弘扬东坡文化。

↑发布会现场↑发布会现场

会上举行了《东坡与竹》新书发布揭幕仪式,蒋蓝、邵永义介绍新书内容,分享编创过程。眉山市图书馆、青神县教体局、县竹编园区管委会、县文联接受了赠送的《东坡与竹》,让好书的正能量影响更多人。

↑《东坡与竹》↑《东坡与竹》

青神,因古蜀王蚕丛氏“着青衣教民农桑,民皆神之”而得名,被誉为苏东坡求学初恋之地,是东坡文化的重要承载地。苏东坡生于“门前万竿竹,堂上四库书”的翠竹庭院,童年沃野林盘。据不完全统计,其所著诗词中与竹有关的约有200余首(篇),“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更是被许多人所推崇。东坡化竹,竹化东坡,苏东坡与竹相生相融,紧密相连,与竹“坚韧、高直、中空、有节”的精神品质融为一体。

苏州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苏州作协名誉主席范培松为本书作序时指出,“本书的出版,是新时代弘扬东坡文化、深化干部廉洁教育的应有之举,更体现了东坡求学初恋地的时代责任感和对东坡的无限缅怀。”

据悉,下一步,青神县将继续以竹廉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方针方略的基础性工程,系统化推进竹廉阵地建设,差异化开展竹廉教育,普遍化推介竹廉文化。

红星新闻记者 蒋麟 图据青宣

编辑 彭疆 责任编辑 魏孔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