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智能手机出货一季度下降46% 苹果逆势增长份额翻番

越南智能手机出货一季度下降46% 苹果逆势增长份额翻番
2023年06月01日 16:47 C114通信网

C114讯 北京时间6月1日下午消息(蒋均牧)IDC数据显示,越南智能手机市场跟随全球趋势,今年开局不利,但苹果的市场份额增加了一倍多,成为前五名中唯一一家出货量增长的厂商。

第一季度,越南智能手机总出货量同比下降46%,至240万台,其中三星下降45.8%、OPPO下降25.9%,小米下降68.1%。

IDC指出,低迷的全球经济削减了需求。

IDC终端设备研究分析师Thanh Vo解释说,分期付款套餐的使用已经成为一种普遍趋势,并在过去几年中迅速增长,但在利率上升和最高限额降低的情况下开始下降。

苹果的出货量增长了24.5%,份额从2022年第一季度的8.7%升至20.1%,从第四名升至第三名。

三星的市场份额维持在37.5%,Oppo下滑4个百分点,至22.1%。

小米的市场份额从21.4%降至12.7%,Realme仍以4.1%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五,尽管发货量下降了47.5%。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