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天津一小区外道路隆起住宅楼开裂?事发地居民:涉及10几栋楼,住户连夜撤离

网传天津一小区外道路隆起住宅楼开裂?事发地居民:涉及10几栋楼,住户连夜撤离
2023年06月01日 16:43 红星新闻

5月31日晚,天津市津南区八里台镇碧桂园东门八里台路地面发生波浪状凸起,路面胀开,附近高层住宅楼也出现开裂下沉,居民部分撤离的消息,在网上流传。

↑网传图片↑网传图片

6月1日中午,天津津南区人民政府通报,5月31日18时20分,发现津南区八里台镇八里台东路部分路面隆起开裂,碧桂园凤锦庭院局部草坪路面开裂、部分地下停车场出现墙体裂痕、渗水。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连夜对相关楼栋居民作了妥善安置。目前,相关专家正对受损路面和建筑进行勘探检测。事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后续情况将及时发布。

10多栋高层楼受影响,居民称凌晨撤离

当地镇政府:暂无人员伤亡

住在碧桂园凤锦庭院小区内的王先生(化名)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昨日(5月31日)下午,他听说小区外的八里台东路部分路面翘了起来,然后路就被封了。后来,他发现所居住的住宅楼也出现了开裂,到了晚上六七点钟,小区里开裂的楼也被封了。

↑网传图片
↑网传图片↑网传图片

王先生介绍,碧桂园凤锦庭院有10多栋楼受到了影响,目前37-52号楼被拉上“警戒线”,基本都是高层建筑。

王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今日(6月1日)凌晨3点多,相关部门组织小区受影响住宅楼内居民撤离,受影响的居民较多,目前大家都分散住在小区附近的多家酒店中。

6月1日,红星新闻记者致电事发地的八里台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表示,该事件目前应该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事发地附近存在施工

具体原因尚待调查

关于引发“八里台东路部分路面隆起开裂,碧桂园凤锦庭院局部草坪路面开裂、部分地下停车场出现墙体裂痕、渗水”的原因,有该小区居民表示,是因为马路对面挖热水井施工引起的。

王先生介绍,马路对面的施工区域有围挡挡住,具体干的什么、如何施工,外面看不到。施工有一段时间了。

对此,事发地的八里台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证实,事发地附近存在施工。该工作人员表示,挖热水井施工10多天前就已经进行了,最近才出现的问题。“昨天(5月31日)下午地面就有开裂。”

但上述工作人员称,引发路面隆起开裂、住宅楼墙体开裂的具体原因,还需等待最终调查结果,以官方通报为准。

对于此事,红星新闻记者还与天津市津南区应急局、区住建委、区城市管理委员会联系,但均未接受采访。

据天津津南区人民政府通报,目前,相关专家正对受损路面和建筑进行勘探检测。事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后续情况将及时发布。

红星新闻首席记者 张炎良

编辑 彭疆 责任编辑 魏孔明

住宅楼天津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