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中国电信提出套餐要全面5G化 实现用户入网即5G

独家:中国电信提出套餐要全面5G化 实现用户入网即5G
2023年06月01日 15:05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吴碧慧/文

今年,5G商用即将迎来第四年,随着我国5G网络覆盖不断完善,5G套餐用户也在稳步提升。截至今年4月底,三大运营商5G套餐用户总数累计达12.13亿户,渗透率创新高,其中中国电信5G用户渗透率接近72%,位列三大运营商之首,而这背后其实是中国电信强有力的经营模式。

渗透率其实指的就是使用5G网络的人数与移动用户总人数的比例,这个数据可以显示用户对5G的接受程度,也能间接的显示出5G业务开展的成功率。显然中国电信在5G业务拓展中,近年发展势头良好。

针对今年,运营商财经网从近期中国电信一集团高层内部会议上得知,中国电信针对个人市场方面,将持续推动5G运营再提速。

运营商财经网获悉,具体做法就是提出“套餐全面5G化”,结合5G 终端合约销售,实现用户入网即 5G; 同时加快存量用户5G化,推进换5G终端、升5G套餐、用5G网络。

其实也就是提升真正的5G用户数。目前,三大通信运营商的5G用户统计口径是“5G套餐用户”,也就是说只要换成5G套餐,不管你用的是否5G手机,都被计算为5G用户之内。所以,从严格意义上来说,当前运营商4G升5G的红利还没有到底,套餐渗透率、机套网用一体化用户渗透率仍有空间。

其中机套网用一体化即指5G用户同时使用5G终端,而这既要求提升5G终端的销量,也要促进用户登网使用5G网络,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5G用户。

运营商财经网发现,如今,三大运营商5G套餐的价格纷纷开始降低,同时推出的5G终端、5G应用也越来越丰富,而这也意味着在5G业务发展中,运营商还有更多的商机有待探寻。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