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互联共创全场景体验 | A.O.史密斯与居然之家达成战略合作

智慧互联共创全场景体验 | A.O.史密斯与居然之家达成战略合作
2023年06月01日 09:49 飞象网

洞悉美好生活需求、重构智慧舒适场景,A.O.史密斯智慧集成战略持续落地,AI-LiNK高端智慧互联系统从定制“好风好水”开始,构建以美好生活为核心的舒适智慧家。

【5月29日 南京】继和云创大数据战略签约AI技术赋能AI-LiNK之后,A.O.史密斯中国与居然之家正式签署“2023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同行,在共创共建智能家居品牌、线下智能家居体验中心,设计师联盟新商业营销模式打通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为消费者打造全方位的智慧全场景极致新体验,为人们美好生活提供智慧解决方案,共同引领智能家居行业发展。A.O.史密斯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中国总裁邱步、居然之家执行总裁王宁等双方领导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AI大模型是中国不能错过的历史机遇。”在AI2.0技术浪潮迅猛袭来的当下,智能家居作为数字经济和家居产业的融合典范,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有关数据显示:我国智慧家庭市场规模正以每年20%-30%速度增长,智能家居2022年市场规模逾6500亿元,2023年市场规模近8000亿元,2027年市场规模有望超过1.1万亿元。

A.O.史密斯与生态合作品牌共建的AI-LiNK智慧互联体验展区

A.O.史密斯邱步总裁表示,智能家居行业在某种程度上已经形成了“风口”共识,万亿级的市场前景如何真正被抓住,要真正抢滩最后一公里,实现落地到每一个家庭,还需要不断探索和改进:

第一, 技术创新推动产品力升级。A.O.史密斯在转型,研发卓越新品,其内在核心是洞察消费者需求,结合自身科技硬实力,开发出解决消费者痛点的产品。比如刚刚上市的蒸烤一体机、洁霸洗碗机,和瀞油烟机、大火力燃气灶、净水机、电燃热水器、空气净化器一起,构建了A.O.史密斯的终端八大“金刚”。我们说1+1>2,更何况是8,卓越单品之间用AI-LiNK智慧互联系统连接,“小融合”之下发生了神奇的化学反应,你会发现,全屋“好风好水”的系统被打通了。

第二, 创造交互体验改变用户认知。A.O.史密斯已经149岁了,过去25年在中国茁壮发展,在消费者心目中也形成了“好水”的认知。我们如何突破成为“好风好水”,去打通消费者对智能家居的认知,我们必须要强调“大融合”。在线下依托居然之家这样的商业地产伙伴,与同样心态开放的品牌,比如松下、三星、华为等一起,共创共建智能家居品牌、线下智能家居体验中心,让消费者看得见、听得到、摸得着、尝得到,沉浸式感受什么是好风好水智慧生活。

第三, 开拓渠道,加速落地速度。智能家居的落地还需要多种渠道。针对C端市场,通过线上种草引流,线下场景中心体验,配合设计师服务,让终端用户可以更好、更全面地了解智能家居,满足个性化消费需求,A.O.史密斯的售前售后、产品安装、维护等服务将全面保障消费者体感,服务目标客群,做好有效流量,形成口碑传播和规模效应。

居然之家王宁总裁表示,居然之家作为家居行业的龙头企业,积极布局智能家居领域。旗下的“居然智慧家”作为跨品牌、跨业态、跨终端的通用智能家居SaaS系统,不但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消费体验,更为国家相关部门建立智能家居统一服务和安全标准提供了借鉴样板。

从去年开始,居然之家将在核心城市卖场一楼核心位置,打造智能家居体验中心。家居卖场引进智能电器已经成为大势。在居然之家,智能家居和电器,每年增幅超过30%,销售额占比15%,经营面积占比10%。未来居然之家要继续扩大经营面积、拿出好的位置。

近年来家居智能化水平在提升,但在互联互通方面存在“痛点”,距离“智能改变生活”的愿景还有很大差距。行业内外有很多优秀的企业在智能家居领域交出了优异的答卷,但单丝不成线,独木难成林,终结智能家居的‘碎片化’时代还要大家共同努力。

王宁总裁参观A.O.史密斯产品展厅

从产品到互联,从体验到服务,智能家居商业模式的探索之路正在形成。智能家居产业正朝着技术创新、互联互通、信息安全、生态整合的方向发展。可以预见的是,在新技术的推动下,A.O.史密斯将始终笃信技术的力量,持续创新,在机遇里寻找一片又一片蓝海,为未来智能家居行业提供更多、更全面的产品与服务,用实力宠爱A.O.史密斯的用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