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平投资成为中欧基金的最大机构股东,持有股权23.3%

华平投资成为中欧基金的最大机构股东,持有股权23.3%
2023年06月01日 11:06 红星新闻

红星资本局6月1日消息,华平投资在官方公众号宣布,其已完成受让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所持有的中欧基金23.3%股权的交割,成为中欧基金最大机构股东。据天眼查,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此前持有股份为25%。

↑截图自华平投资官方公众号↑截图自华平投资官方公众号

华平投资表示,其拥有董事会和监事会席位,将在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和管理能力、拓展创新业务和海外业务等方面,全方位助力中欧基金未来发展战略。

华平投资合伙人周朗表示,此次战略入股中欧基金,是华平投资在中国资产管理行业的又一重要战略布局。亦是华平投资布局亚太地区资产管理行业所采取的重要战略举措,将成为华平投资进一步打造泛亚太区多资产管理平台的重要支点。“我们将在公司治理、产品创新、跨境业务等领域与中欧基金展开深入合作,为中欧基金的未来发展战略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公开资料显示,华平投资是一家全球私募股权投资机构,自1966年成立以来,长期重点布局全球金融服务领域,在全球直接管理的资产规模超过800亿美元。

除了在华设立全资的私募股权基金管理公司以外,华平投资已入股两家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华宝基金、中欧基金。

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国内第一批员工持股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如今已成为中国公募基金行业的头部机构。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中欧基金的非货币型基金的管理总规模为3427.03亿元。

红星新闻记者 卢月佳 俞瑶

编辑 杨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