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生课间玩耍不慎用铅笔“戳瞎”同学眼睛?校方:孩子已出院,失明可能性极低

两男生课间玩耍不慎用铅笔“戳瞎”同学眼睛?校方:孩子已出院,失明可能性极低
2023年06月01日 12:22 红星新闻

近日,网传四川广元两名男孩在课间玩耍时,不慎用铅笔“戳瞎”同学眼睛。5月31日19时许,广元市利州区莲花初级中学发布情况说明,孩子已顺利进行手术并出院,经咨询医生,该生失明可能性极低,6月8日将进行术后复查。

↑学校发布的情况说明↑学校发布的情况说明

红星新闻记者从网传视频中看到,事发时间为5月24日16时许,地点在一间教室内,两名男生在教室内玩耍,手中拿有东西转圈,另外一名男生经过,随即捂着眼睛蹲在了地上。网上有人称,孩子的眼睛被铅笔“戳瞎”。

↑网传视频截图↑网传视频截图

对此,广元市利州区莲花初级中学在情况说明中称,5月24日16时23分,该校小学一年级学生权某课间玩耍时,不慎用铅笔伤到一路过同学汪某眼睛。学校陪同家长送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检查后在四川省人民医院住院治疗,诊断为“外伤致角膜边缘出现横行裂口,晶状体半脱位”。

情况说明称,5月26日早上该名学生顺利进行手术后于29日出院。经咨询医生,该生失明可能性极低,6月8日将进行术后复查。

6月1日,广元市利州区相关部门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受伤男生现在已经出院,家长之间也已达成一致。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责编 任志江 编辑 张寻

广元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