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9,赶场!

在重庆,有一种“逛街(gāi)”叫赶场。偌大的集市里,人头攒动,吆喝声、讨价声此起彼伏,好不热闹。位于重庆北碚蔡家的汪家堡农贸市场,每逢阳历“369”赶场,它被许多人视为“宝藏赶场地”,蔬菜水果、农副产品、生活用品、五金制品等啥都有。 据了解,汪家堡农贸市场面积11000多平方米,摊位有600余个。记者一路逛下来,走了两个多小时,依旧没逛完。周六又是赶场日,约着去逛逛吧。

◀60岁的郑应莲,清晨4点过就从北碚同兴正街赶来,拉着一车自家做的馒头、花卷、白糕,刚在摊位上铺开,客就来了。

◀熙熙攘攘的集市,吸引了不少北碚区以外的摊主,梁大姐夫妇就来自沙坪坝。肥肠、牛肉、猪耳朵……卤味飘香引来不少顾客,夫妇俩忙惨了。

▲谁能拒绝儿时的赶场回忆?谁又能拒绝这满街的烟火气?于是,打卡的年轻人来了。李雪萍(左二)被香喷喷的酱香饼勾起馋虫。曾梨红(左三)告诉记者,赶场和逛超市的乐趣完全不一样,又让她想起儿时赶场的时光。

◀年过七旬的沈爷爷(右一),早上8点过就来赶场,小推车里塞满了蔬菜,还想再挑选点水果。在他看来,这些蔬菜水果新鲜又实惠,一早倒两趟公交来逛,值! 据华龙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