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成立一家与量子通信有关的专业公司 注册资本规模近年少有

中国电信成立一家与量子通信有关的专业公司 注册资本规模近年少有
2023年06月01日 09:05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吴碧慧/文

企查查APP显示,近日,中电信量子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30亿元人民币,接下来,运营商财经网试图揭秘。

据了解,此次中国电信集团为抓住量子信息产业发展先机,决定出资设立一家专业公司,根据工商注册的信息,该公司名叫“中电信量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这是集团层面成立的专业公司。

其实早在2020年,中国电信就与国盾量子合资成立了一家“中电信量子科技有限公司”,单单从两家公司名字来看,有点像,但两家公司完全不是一回事。

举个例子,根据工商注册信息,“中电信量子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股东就一个,即中国电信。而中电信量子科技有限公司的股东有两个,即中国电信与国盾量子,中国电信只持股54%。

再举个例子,当时,但“中电信量子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30亿,而中电信量子科技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5000万。

类似的区别还有很多。

此次中国电信成立的与量子信息产业相关的专业公司注册资本仅低于天翼云科技公司,2021 年 7 月 1 日,天翼云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东城区成立,注册资本47亿多元。2021年11月,天翼交通科技有限公司在苏州相城区成立,注册资本为20亿元。2022年1月26日,中电信智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成都成立,注册资本为9亿元;

从注册资本金的数据也能够证实,中国电信当前非常重视量子信息产业的发展,而今后很有可能成为集团业绩增长的新动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