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沙岛艺术公园宏城公园被列入不可搭帐篷区域

二沙岛艺术公园宏城公园被列入不可搭帐篷区域
2023年06月01日 01:07 新快报

广州公布公园绿地开放共享区域名单

5月31日,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在官网发布了《广州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区域名单》(以下简称“名单”)。名单推出了82个可搭帐篷的点位和30个只可开展铺设野餐垫、休憩等户外活动的点位。相比此前征集意见时,总量增加了10个。大热的二沙岛艺术公园和宏城公园调整为可以开展铺垫子等其他活动,不作为可搭帐篷区域;临江大道未纳入开放共享区域。

■新快报记者 王彤

市民建议中心城区

公共绿地不许搭帐篷

市林业园林局全面摸查梳理全市各类公园绿地中可供游憩活动的草坪区、林下空间,进一步拓展公园绿地开放共享空间和开放类型,初步形成了名单,并于今年5月4日起通过门户网站公开征求意见。这份名单涵盖了可搭帐篷开放共享区域和可开展其他活动区域的绿地,分别包括73、29个点位。

征求意见期间,市林业园林局共收到社会公众的反馈意见64条。公众意见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建议加强对开放公园绿地的管理;建议增加绿地开放区域;建议在外围城区增加搭帐篷区域;建议加强开放区域配套服务;建议二沙岛、临江大道等中心城区公共绿地不允许搭建帐篷。

临江大道未纳入开放共享区域

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以上意见,该局认真研究,综合各方意见,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名单,同时加强公园绿地开放共享管理工作。重点加强对开放式公园绿地的管理。科学合理划定开放草坪搭建帐篷区域,在公园绿地显著位置设置告示牌,公布开放草坪的范围和开放时间,指引游客按区域按时间开展活动;联合公安、城管、街道等部门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对违规占用二沙岛等公共绿地开展非法经营活动的现象予以有力打击,非法占用的情况得到一定改善。

相关负责人介绍,正式公布的名单新增开放了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石门国家森林公园、白江湖森林公园、帽峰山森林公园、南沙灵山岛尖、大学城中心湖公园等多个外围城区公园绿地,加强配套服务。二沙岛部分绿地开放类型也经过了调整,其中艺术公园和宏城公园调整为可以开展铺垫子等其他活动,不作为可搭帐篷区域。临江大道未纳入开放共享区域。

知多D

不得违规占用公园绿地

开展非法经营活动

可搭帐篷开放共享区域,指公园开放时间内公园草坪可搭建中小型的家用帐篷。其要求,占地面积小于5平方米,高度不超过1.5米,不得使用脚钉固定。此外,帐篷不能全封闭,要能从外面观察到帐内情况,以便巡防人员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提醒或救助。帐篷内不能有吸烟、烹饪或大声喧哗等不文明行为,共同维护良好的休闲空间。

可开展其他活动的绿地,指只可开展铺设野餐垫、休闲、游憩等户外活动,不开设搭帐篷区域的绿地。针对此前有人利用二沙岛的公共绿地占位营利的行为,名单也特别强调,在草坪活动期间应遵守公园管理相关规定,不得违规占用公园绿地开展非法经营活动。

临江市林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