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坠桥落入深水区被两市民救起 救人司机:虽水性不好,但救人不容多想

女孩坠桥落入深水区被两市民救起 救人司机:虽水性不好,但救人不容多想
2023年05月31日 23:30 红星新闻

5月30日早上,四川泸州泸县九曲河蓝波湾大桥发生惊险一幕:一名身着白衣的女孩不慎从桥上跌落到桥下深水区,路过大桥的货车司机李波见状,迅速跑到桥下跳水施救,后在另一名热心市民的帮助下成功将女孩救至岸边,女孩安然无恙。获救的女孩在妈妈搀扶下,硬要给李波等救人者下跪道谢……

这一幕被现场群众拍成视频发布,引发关注。

↑救人者李波 视频截图↑救人者李波 视频截图

“当时是早上7点多,我去上班,经过九曲河蓝波大桥时,看到走在我前面的一个姑娘不慎从大桥中间落入水中。”李波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本身会水,但水性不好,当时事发现场附近只有他一名男性。容不得他多想,他立即折返跑到桥下,一边跑一边掏出自己的手机、钱包等物,连衣服都来不及脱就跳入河中游向落水女孩。

李波说,女孩落水的位置在大桥中间,距离九曲河两岸都有数十米远,水深有四五米左右,水面距离桥面约有六七米。“我游过去时女孩都沉到了水下,看不到人,正在焦急的时候,看到她一只手在水面挥舞了一下,我急忙抓住她往岸边带。”李波说,所幸女孩神志清醒,没有抗拒营救。

↑另一名施救的市民 视频截图↑另一名施救的市民 视频截图

突发的情况惊动了附近过路群众,有认识女孩的市民给女孩的妈妈打了电话。

在距离岸边四五米的距离时李波感觉体力不支,遂向岸边群众呼救“搭把手”。一名瘦高个男子立即脱了上衣下水接应他们,最后两人顺利把女孩救上岸,交给其母亲。

“我们看到女孩的妈妈到了,知道她安全了,就打算离开。但此时有群众对女孩说‘他们是你的救命恩人,你要感谢人家’,于是女孩和她妈妈又追过来,女孩给我下跪道谢,我把她扶起来就往回走。她又给另外那位男士下跪道谢……这一幕就被人拍下来了。”李波说,他不认识女孩,也不认识下水接应他的市民,“我没想到这个视频会传到网上。”

5月31日,红星新闻记者联系泸州市相关部门,希望对另一名参与救援的市民进行采访。这位好心市民回复:“事情已经过了就算了,不愿意接受采访。这都是我应该做的事情。”

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

编辑 郭庄 责编 冯玲玲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