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承运农产品运输量同比增长61.82%,满帮“黔货出山”交流会在数博大厅举办

一季度承运农产品运输量同比增长61.82%,满帮“黔货出山”交流会在数博大厅举办
2023年05月29日 12:06 封面新闻

文/付文超

产业经济的发展,离不开便捷高效的物流运输网络。5月26日,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阳开幕。作为扎根贵州本土的“互联网+物流”平台型企业,满帮集团公布助力包括生态畜牧、辣椒、刺梨等贵州特色农产品“出山”成果。2023年一季度,满帮承运贵州农产品运输量同比增长61.82%,仅蔬菜品类运输量同比增长793.75%。2023年一季度最远的农产品订单为贵州到新疆,运输总里程达4881公里。

数字科技与农业“碰撞”,黔货亮相数博会

贵州辣椒、贵州牛肉、号称“维C之王”的贵州刺梨,都是当地特色产业农产品。今年数博会展台上,满帮集团设立“黔货出山”展区,展示平台助农成果,并携手贵州特色农产品企业亮相数博会。

与以往科技成果展示不同,农产品的加入并未显得格格不入。现场参展企业为“国家级遵义辣椒专业市场”核心区的中国辣椒城、贵州刺梨产业龙头企业贵州刺力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肉牛产业赋能乡村振兴的贵州大肥牛科技有限公司。据了解,3家企业均为满帮平台的企业级货主。一直以来,满帮以运助销,助力黔货“走出大山”,推动贵州地区各产业集群经济发展。

近年来,满帮不断通过自身优势,链接供需,为农产品搭建运输上行通道及货运服务数字化解决方案。满帮平台数据显示,2023年一季度,平台承运贵州辣椒等调味品运输量同比增长40.75%、承运刺梨汁等金属瓶装饮品同比增长73.91%。

成立运输专项物流基金,数字货运助力产业发展

由满帮集团主办的“黔货出山”企业货主交流会也在数博会登陆大厅同步举办。各企业分享各自的产业发展故事、以及如何运用智慧物流帮助解决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找车难、效率低、成本高等物流难题。现场,满帮集团党委书记、高级副总裁徐强表示,满帮集团将以产业帮扶为重点目标,专项资源支持各地特色农副产品产业和产业集群,并成立物流基金,作为专项运输基金发放给企业,助力企业及产业更好发展。

“刺力王作为贵州刺梨产业龙头企业,背后背负的是50多万老百姓的产业希望。物流运输是企业发展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如何降低企业成本、提高运输效率是首要思考的问题。正因为有满帮平台,才有了贵州刺梨外销不断档,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贵州刺力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邹雷表示。

“2022年,中国辣椒城的交易额达到72亿,辣椒城入驻300多户商家,都在使用满帮平台发货。每天一车车的辣椒从市场运往全国各地,满帮平台在背后的运力保障起到很大的作用”,交流会现场,贵州交投农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邓学海表示。

“活牛运输可不像其他农产品,需要非常专业的运输车辆才能全方位保障运输安全。靠谱,是选择满帮平台发货的初衷,也是因为满帮,帮助我们扩大了进销半径,牛才会走的更远。”贵州大肥牛科技有限公司喻文惠介绍。

徐强表示,满帮集团将持续提升“互联网+”车货匹配、网络货运等新型运输组织模式的技术及服务能力,帮助提升社会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以运助销,链接供需,助力产业及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

农产品贵州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